搜索新闻

浩云科技2021年年度报告:营收5.6亿元,同增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5 作者:佚名

    4月22日,浩云科技(300448)近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811,735.83元,同比增长1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46,383.01元,同比增长12.25%。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753,219.94元,截至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18,402,819.75元。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在公司战略的指导和管理层的统一部署下,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目标,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迭代升级,积极抓住行业发展机会,并加强各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促进公司整体收入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81.1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64.6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如下:

    (1)产品和技术研发

    2021年全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5,646.2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0.00%。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紧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对低代码开发、大数据、UWB技术和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持续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提升后台产品研发与前端市场营销的协同能力,同时加强研发队伍建设,优化产品的结构,提升产品的技术性能,提高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客户应用、从项目产品到公司产品的转化率。

    公司在低代码研发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创新研发、技术支撑和产品输出的核心能力。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抓住低代码平台业务发展机会,在产品研发、人才储备和市场推广上进行深度布局。围绕更智慧更高效的目标大力推进低代码平台的迭代升级,实现了较多突破,除在部分金融机构中落地应用外,还拓展到司法与教育领域应用,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基于UWB高精准定位技术打造了“UWB腕带+”系列产品,形成了智能硬件终端组合+智慧管理平台的软硬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并主要在智慧司法、核电和医疗领域有成熟落地应用;公司充分发挥已有成熟案例的优势,将公司UWB系列产品在金融物联领域推广落地;同时,公司亦持续跟进相关UWB产业的发展趋势,研究、拓展包括AR设备在内新的UWB应用,进一步丰富公司UWB产品系列,拓展公司UWB产品应用领域。

    控股子公司冠网科技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视频结构化等核心技术,针对高速公路收费无人化后所面临的精准收费等问题,创新打造的“数车核费系统”等针对高速公路、ETC收费业务的系列产品在报告期内陆续落地应用,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针对高速公路道路安全管理隐患及时发现人工轮巡效率低等问题,冠网科技整合开发的“道路安全智能化管理平台”融合地图一体化呈现,重点车辆跟踪管控,隐患事件检测,智能事件处理等功能模块,在某省多条高速公路落地应用。 (2)业务发展和行业推广

    报告期内,受疫情反复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公司项目业务的开展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公司针对这一变化,坚持固本拓新,深化稳健经营,在坚持花大力气修炼内功打造自己的核心产品的同时,紧密关注客户行业动态,紧跟客户产品和服务新需求,积极调整业务布局,有效保障了公司业绩的全年盈利。

    为推动公司业务尽快恢复,一方面公司继续深入扩展金融物联业务,持续稳定地为银行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深化、拓展低代码平台及智慧物联网平台等产品在智慧司法、智慧楼宇、智慧教育等细分行业的应用,在自身大力拓展相关业务的同时,也做出了与在其他行业有成熟营销渠道和较高知名度的企业合作的积极探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UWB系列产品成功入围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库并顺利试点实施,对公司业务主线之一的金融物联领域以及公司UWB定位系列产品未来的市场扩展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具有积极影响。

    (3)资本运作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关注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与公司技术产品及业务具有强协同性的企业。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云蒙科技投资了深圳市安之眼科技有限公司,双方拟就公司低代码平台及UWB系列产品在行业客户的推广应用上开展业务合作,并共同打造带UWB模块的AR眼镜、AR头盔等产品,丰富公司的UWB产品库,积极探索新的市场机会。

    (4)人才梯队建设和管理

    公司构建了符合发展战略需求的多层次人才结构,通过在人才储备、薪酬管理、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不断完善公司人力资源体系,积极探索有效的激励考核制度,提升组织活力和人员能力;同时,在公司内部全面推行阿米巴经营作为各部门主要经营方式,完善公司平台加产业经营单元的阿米巴经营体系,促使全员公司共同关注公司经营发展,识别、发展和培养具有领导力的管理者,助力公司战略稳步推进。

    营业收入整体情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