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拓速泊助力南京牛首山景区智慧停车管理升级再出发

来源:科拓 更新日期:2022-02-24 作者:佚名

    南京,六朝古都,一座古今交融,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说起南京你会想到什么呢?是历尽沧桑的夫子庙,是丰富可口的南京小吃,还是笔直挺拔的梧桐树呢?而南京有这么一个地方,珍藏了世界唯一的骨舍利,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这个地方就是被列为金陵四大名胜之一的牛首山。

    作为南京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项目,牛首山风景宜人。清乾隆年间“牛首烟岚”列入金陵四十八景中;文化底蕴深厚,乃岳飞抗金之地,郑和长眠之所;佛禅文化源远流长,乃中国禅宗牛头一系牛头禅宗的开教处与发祥地。

    这样一个集自然和人文于一体的高人气的景区,牛首山一直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自驾出行也成为了众多游客的首选。面对不断增长的车流压力,如何提升停车效率,实现景区管理智能化已迫在眉睫。为此,深耕智慧停车场细分领域十余年的科拓股份对牛首山景区停车场的需求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分析:

    车场需求

    1、顺畅通行

    节假日高峰期景区车流量多,出入口易形成拥堵,车场管理方对各类型车辆便捷、快速进出场要求高。

    2、灵活缴费

    碰到高峰期,车辆扎堆排队出场,缴费方式单一速度慢,容易引发游客不满,发起投诉。一旦有投诉,管理方处理麻烦,且会影响景区评级。为此管理方在缴费方式多元化方面有较大需求。

    3、提升管理

    景区停车场信息化建设缺乏,智能化管理不足,管理方在使用先进工具提升景区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方面有较大需求。

    针对牛首山景区停车场的需求,以“真降本、真畅通、真增收”为价值核心的科拓·速泊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方案凭借“硬件+平台+服务”的行业优势助力牛首山景区12个通道,1500个车位完成了车场智慧化升级,实现景区管理方智能化管理,解决节假日高峰拥堵,升级游客体验。

    AI技术+云端服务赋能,通行效率UP!

    前端设备拥有99%以上的高车牌识别准确率。当车辆通过,系统根据蓝黄车牌自动识别小轿车和旅游客车,通过视频综合检测分析,准确快速识别出车辆车牌号码、车长、车型等信息,实现快速开闸放行;通过AI智能计费管理,更灵活、成本更低。

科拓•速泊助力南京牛首山景区智慧停车管理升级再出发

    针对无牌车或污牌车的情况,车主可通过入口取票机取票入场。当遇到异常情况,系统会快速进行车牌二次识别、云端纠错;如果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在出口配置的应急缴费机设有紧急呼叫,车主可随时按下呼叫按钮,接通7×24小时云端坐席人员。通过远程可视对讲,坐席人员会第一时间处理问题,远程抬杆放行,保证停车场稳定顺畅地运行。

    满足多样缴费需求,提升车主出游体验

    车场为用户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全方位电子支付渠道。车主可提前扫码支付,实现快速离场;如车主遇到特殊情况,比如手机没电等情况,也可通过出口的应急缴费机使用现金支付。此外,通过科拓股份旗下的车场移动应用平台“速停车”可支持“先出场后付费”,使车辆能够快进快出,不仅满足车主多种情况下的缴费需求,还提升了车主的缴费速度与出游体验。

科拓•速泊助力南京牛首山景区智慧停车管理升级再出发

运营轻量化,移动管理更便捷高效

    通过科拓·速泊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方案,景区停车场将管理运营工作“上云”。基于“云平台SAAS服务+人工服务“的双模服务方式,打通停车收费场景闭环,助力停车场构建无人收费的“真无人”高效运作模式,切实降低停车场运营管理成本,把成本转移到专业技术服务方,车场运营实现轻量化。

    以往对于大体量、人多、车流多的景区,总是需要花费大量精力人力登记。现在景区管理人员通过科拓停车场云助手APP就可开展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在线查看停车场车流、收入、剩余车位等精细数据,车辆进出管理更智慧高效,也更便捷安全。

科拓•速泊助力南京牛首山景区智慧停车管理升级再出发

    “春牛首,秋栖霞”这是流传在南京当地的一句俗语。就是说,春天牛首山桃花盛开,春意盎然,人们喜去牛首山踏青游赏,因此每年春季慕名前往踏青的游人如梭。此次,科拓·速泊无人收费停车场服务方案在牛首山景区的成功应用,以科技代替人工,不仅优化了停车场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模式,更是提升了服务品质和景区形象,助力牛首山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天下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