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花山谜窟」

来源:巴可 更新日期:2022-11-16 作者:佚名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花山谜窟」

    在众多世界未解之谜当中,有一个关于北纬30度的神奇传说,如我们熟知的百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等,就在这条纬度线上,安徽也有着一大奇观——花山谜窟。

    坐落于黄山市屯溪东郊,花山谜窟原为古徽州石窟遗址,距今1,700多年历史。总面积61.2平方公里,是由古人手工开凿的规模宏大、形态奇特的地下宫殿群。依托花山谜窟而建的花山世界主题园区,自2021年9月重新开园后也进行了全新升级。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花山谜窟」

    园区以谜文化为核心IP,形成了一处集自然风光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沉浸式主题乐园。在5G技术的引领下,围绕“山、水、村、窟”的发展战略,打造“白天+夜晚”全天候产品,并在2021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中,一举斩获“年度网红夜游优秀品牌”。

    谜窟叠岩,迂回通幽 」

    作为天然的旅游盛景,花山谜窟空间奇大,结构怪异,有的层层叠岩,洞中套洞;有的水波荡漾,迂回通幽;有的石柱擎天,奇幻神秘。因此,有“世界第九大奇观”之称。

    园区全新升级后,花山谜窟以“主题夜游”为特色,形成花山广场、临江谜径、谜窟山谷、神画山湖四大主题片区,有效扩展了景区容量。

    在色彩各异、斑斓迷幻的灯光映照下,幻光石窟、生命之树、鬼斧神工、幻光森林、石生花等特色景点,深受游客喜爱,一度成为网红打卡点,也实现了景区从“亮化”到“美化”的升级。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花山谜窟」

「 花山幻光,夜放异彩 」

    为了让画面视觉更好地融入景区,花山谜窟通过大量的创新方式,充分利用石头、江水、山体、大树、石窟、石壁等天然介质作为投影幕布,呈现了一场科技与自然完美合作的Mapping。

    在“石生花”之间,“石上杜鹃、四季绽放”的美妙特效在夜间大放异彩,讲述了花山的由来。

    于“幻光森林”里,花间蝶舞,林荫静好的奇幻画面,让原本平平无奇的栈道瞬间活色生香。

    在“生命之树”周围,枝繁叶茂,向天拔节的奇光掠影,让静默的石窟充满了生机,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解“谜”......

    实景探谜,观石博物 」

    来到“探谜现场”,线索就藏在故事里。一步步走过巨大的“三折”石壁,震撼的石阶长廊,柔美的碧波水潭,徽州文化与石窟传说也就逐渐清晰明了。

    无论是清凉宫的宏伟雄浑,环溪石窟的曲回通幽,还是二十四柱的奇幻神秘,亦或姐妹胭脂洞的色彩明丽......

    都能让观众深切感受到这座堪称“古徽州石文化历史博物院”的规模之恢弘、气势之壮观、分布之密集、特色之鲜明。

    励丰文化, 为声音艺术设计 」

    如今,数字化转型早已成为文旅产业的共识,越来越多像花山谜窟一样的景区已经能够顺应行业趋势和消费需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在一系列的升级发展中,相较于室内环境相对的简单、恒定,此次项目所面临的江边、山林、洞窟等综合环境更加复杂。

    在著名的花山谜窟“35号窟”内,有着无数个潮湿且不规则空间构成的连续空间,这对声光系统的打造提出了业界罕见的难题。励丰文化通过反复的实地考察后,设计了一套颠覆传统扩声模式的全景多声道系统。

    本着为“声音艺术而设计”的理念,励丰文化运用自主名牌Lemuse旗下的“图灵”声光控制系统,以近百台投影设备,散布在被碎片化的石窟空间内,根据每个空间不同的空间结构来指定声场需求。不但最大化地提升了声场的艺术效果表现力,也在声画同步的空间里为游客营造了一场因“谜”而“迷”的幻梦。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花山谜窟」

「 巴可光影,为城市夜景造梦 」

    带着“有光之处,万物可生”的造梦使命,巴可将画面巧妙地与森林、栈道、石窟等天然元素相融合,67台G60-W7、39台G60-W10、4台UDX-32巴可投影机,根据不同环境分别做了鸟巢式、绿荫式、岩石式的“隐身”设计,为游客带来充分沉浸的观感。

    面对高温、潮湿、空气流通性差等苛刻挑战,巴可通过防尘、散热以及防潮等保护设计,确保了长时间开机稳定运行;面对窟内空间的限制,巴可采用不同变焦比的镜头,满足了狭窄、短小、长远等距离的投射需求,实现画面的精准匹配。

    此外,巴可提供“只换不修”的售后服务,若使用中出现问题,将进行整机更换,20,000小时光源寿命和长达3年的保修期,也让用户安全感十足;并且,通过巴可Projector toolset软件,可对110台投影机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让景区运行更加轻松、高效。

    有光之处,万物可生,

    作为光影“创造者”,

    巴可赋能城市夜游,

    让光影到达之地,

    再亮新颜。

    巴可「 幻都夜巡 」正在航行,

    后续敬请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