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镜封神:爱普生LS800带来怎样的行业启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11 作者:花开无期

    作为全球投影机市场当之无愧的NO.1,爱普生近年来持续加速拥抱“家投”新趋势,力求在全球投影商教消费被液晶大尺寸显示设备持续打压的今天,通过占位家投细分市场,继续保持其全球领先地位。

    爱普生家投新品中,既包括智能新光源微投机型、传统家庭影院机型、智能汞灯高亮差异化消费机型,也包括激光电视新品类。只不过,长期以来,爱普生的激光电视产品被很多业内人士称为“难以匹配爱普生的品牌高度”的产品。但是,这种局面随着2022年秋季,爱普生激光电视新品EH-LS800的问世已经彻底改变。

    打破镜头极限,激光电视可以不同

    爱普生EH-LS800激光电视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采用的崭新“超短焦反射式镜头”:该镜头具有最低0.16的投射比、2.5倍变焦比;可以在0.16 - 0.40投射比之间进行性能调节。

    “无论是投射比极限,还是变焦范围,爱普生新镜头都创造出激光电视产品的新纪录。”目前,激光电视产品镜头的最小投射比主要集中在0.21到0.23之间。少数家用超短焦投影机甚至还在采用0.26的投射比镜头。从主流市场的0.21到爱普生LS800的0.16,这一进步不可谓不巨大。

一镜封神:爱普生LS800带来怎样的行业启示

    极小的超短焦投射比,是激光电视这一投影新品类,能够在电视柜上直接投射出百英寸大屏的秘密所在。如果为激光电视的定义寻找一个最核心的技术标志,那必然就是镜头的极小投射比。而爱普生LS800的投射比突破也将带来激光电视应用的新体验:

    比如,LS800机身离墙2.3厘米,即可投出80英寸大屏;投射100英寸大屏,也只需9.8厘米距离。结合这款机器自身仅仅341厘米的宽度,真正实现了传统电视柜上的“大屏极限”应用。让其居家摆放和应用的空间感、居家美学体验更上一层楼。

    实际上,激光电视近年来加速普及的一个显著的“短板”就体现在镜头投射体验上。0.21或者0.22/0.23的投射比,在常见的40或者45厘米的电视柜上无法贴墙投射出需要的大尺寸画面。购买激光电视,消费者往往需要购买“更大宽度”的电视柜。甚至为了投射100-120英寸的画面,需要为激光电视主机配备云台滑轨设备——应用的时候,云台通过滑轨将激光电视主机推送到距离墙壁更远的位置。这种应用不仅不方便,容易产生应用过程中的虚焦问题,也额外增加了数千元专用电视柜和云台开销。特别是对于客厅宽度有限的普通家庭,更宽的电视柜、云台伸缩,对居家体验影响极大。

    而LS800的0.16投射比,则可以满足3.5-4米客厅,标准40厘米电视柜上投射80英寸大屏,或者45厘米宽电视柜上投射100英寸大屏的需求。对于居室空间有限,或者对整体空间体验感要求高的消费者可谓之“真正解决了问题”。

    同时,LS800在50乃至于60厘米的超宽电视柜上,亦不需要云台辅助,就可以实现120/150英寸的画面投射——对,没错!LS800的镜头,不仅有0.16的极小投射比,也拥有2.5倍的大变焦,更是最大支持150英寸投影。这样一个强悍的镜头配置,足以让LS800这款产品“傲立群雄”。

    爱普生激光电视技术创新“真正”走向成熟

    LS800不是爱普生首次尝试推出激光电视投影机型。但是,这一产品的创新高端却是爱普生首次拿出能够匹配自己品牌地位的产品。

    爱普生上一代激光电视产品LS300/500。其中LS300定位低端普及机型,缺乏核心亮点。LS500虽然定位于中高端,但是却并不讨喜:一方面,LS500除了亮度性能较高和采用爱普生3LCD光阀技术之外,缺乏旗舰产品所必要的技术特色;另一方面,LS500的镜头上采用凸起的遮罩设计,被部分人士戏称为“头上胀包”,缺乏视觉美感、应用体验不加。

一镜封神:爱普生LS800带来怎样的行业启示

    现在,随着LS800的问世,其必然会成为爱普生激光电视的真正一代旗舰,替代此前LS500的市场地位。从定价看,两者都是30000+的价格,也处于几乎相当的价位竞争空间之中。但是,在技术上,LS800采用了新光阀、新镜头、新音响(含10W独立重低音及独立DSP驱动系统)、新的机身引擎结构、新的更高效的激光光源,不仅全面超越LS500,更是在整个激光电视产业界颇具亮点。

    其中,除了爱普生3LCD投影技术体系的优势和上文提到的镜头升级之外,LS800的“三维”设计也很有看点:LS800的三围长度 x 高度 x 进深为695 x 156 x 341mm (含支脚);对比LS500的458 x 227.5 x 375 mm的尺寸,高度上大幅度下降、长度上大幅度增加、宽度上也有显著缩小。

    这一设计带来的好处主要包括:1.更小的进深宽度让产品在电视柜上更好摆放;2.更低的高度,带来产品视觉上的精致感,也体现了爱普生对激光电视内部机身机构,特别是镜头结构的优化和提升;3.更长的长度主要是为产品“增强的性能”,例如高亮度、更好的画质和信号处理系统、更好的音响系统提供“足够的空间”。

    简单形容,爱普生LS800在一系列技术升级支持下的形体设计遵循了“细长”原则——即与电视柜形态更匹配的形状。对此,很多行业人士认为,这与更极致投射比的镜头一样,可以成为整个激光电视行业“未来创新的参考对象”。

    总体上,LS800不仅是超越了爱普生自己的上一代产品,更是在整体性能和创新方向上给以激光电视品类启迪,成为行业性新一代产品的目标范例之一。

    激光电视创新在加速,行业未来可期

    近年来,激光电视行业的技术创新始终在高速发展的轨道上。例如,RGB全色激光电视光源产品的大量问世、整机成本的下降、光学抗光幕价格的大幅下滑、新一代激光器在高效和小型化上的进步、整机产品节能和轻量化发展、内置音效的HIFI化升级等等。

    但是,这些技术进步更多体现在激光器和成本力两个方面。而在投影机技术的核心,如光阀、镜头上的进步却相对缓慢。爱普生LS800的更大的行业意义,则在于新一代0.62三片式LCD光阀系统和新一代0.16极致投设比2.5倍大变焦镜头的应用。这两个创新点,与其机身形态的“细长”化设计一起,构成了对近年来激光电视技术创新“短板”的有益补充。

一镜封神:爱普生LS800带来怎样的行业启示

    诚然,LS800亦并非完美的产品,但是其带给整个行业的“方向性”启迪依然值得高度关注。特别是作为光阀和镜头上的新升级,这将与激光技术的进步一起,构成未来激光电视“更快更好发展”的核心支点。特别是在今天,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加速崛起,激光电视大屏幕优势面临更多竞品挑战的时刻,激光电视亟需通过技术升级,对其大屏优势、节能优势、健康视觉优势、居家有限观看距离的适配优势进行更好的“开发”。

    综上所述,爱普生新一代激光电视旗舰LS800是一个技术和创新优势非常突出的产品。这一产品体现了爱普生依然深厚的技术底蕴,更代表了爱普生对激光电视等家用板块的高度重视、更多的研发投入支持和市场需求理解。LS800之上优秀的设计元素,也必然会成为整个激光电视品类加速升级的助推器,为激光电视品类的更好发展共享创新智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