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晨驭科技MCNet·全分布式公安指挥中心显控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27 作者:佚名

    项目背景

    当今科技突飞猛进,使公安机关传统的警务运作方式出现了相当程度的滞后性。面对这一情况,公安部门深入变革,全面落实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加速建立110公安指挥中心、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决心以科技强警为牵引,助力警务工作高效化提升。

晨驭科技MCNet·全分布式公安指挥中心显控系统解决方案

    晨驭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企业,积累了丰富的公安指挥中心音视频显控系统项目经验。项目方案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MCNet集分交互式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 ,高度集成大屏拼接、投影融合、视频会议、环境控制、KVM坐席协同等各项功能,以稳定无损、同步高效的分布式图像拼接处理技术 ,满足各省市区级公安部门信息化建设需求,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海量信号接入

    搭建全方位立体监控平台

    公安视频监控系统是公安部门信息化建设最为核心的部分,并且逐渐演变为当今我国公安部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解决突发事件、避免恶劣事件出现、维护社会和谐、保护人民生命与资产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手段。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布设在城市内治安摄像头的数量也呈几何级增长,这就对指挥中心显控系统提出了空前的挑战。

晨驭科技MCNet·全分布式公安指挥中心显控系统解决方案

    晨驭科技针对公安指挥中心海量监控信号接入需求,采用基于全IP浅压缩分布式架构的MCNet分布式处理器,为110公安指挥中心搭建小间距LED拼接显示屏,无需外置解码器 ,即可接入SDI/DVI/IPC/CVBS/4K/8K等在内的全种类信号与RTSP/ONVIF/TS等格式协议码流,支持GB28181协议 ,更可直接对接主流安防平台,实现安防信号直接上屏显示 。

    单屏64窗多画面显示,方便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总览系统内所有监控信号源,一方面对银行、医院、市政以及各大公共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监控,一方面降低警力巡逻成本。

    大数据可视化

    构建“情指一体化”警务新模式

    “情指一体化”是中央和公安部的改革之举,也是第五次警务革命下对情报主导警务的新探索,旨在以大数据来源广、形式多、体量大的特点,构建灵敏高效的“公安大脑”,为公安机关提供更为广泛的数据资源,改变以往各警种部门单打独斗,警种、层级、地区之间存在信息壁垒的状况,实现以数据情报引领工作的警务新模式。

晨驭科技MCNet·全分布式公安指挥中心显控系统解决方案

    MCNet支持基于网络的超高分辨率动态底图实现方案,能够以8K/16K全帧率无损图像处理技术,将大数据信号传送至110公安指挥中心、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拼接大屏显示。同时,系统强大的远传功能,则能突破地域限制,实现横向地方与地方之间、纵向实现省、市、区、县等自下而上的数据互联互通 ,突破信息孤岛,跨业务搭建多系统真正融合、各系统间数据平滑流转的情报平台,形成各级公安指挥中心情报数据大集结,帮助公安机关从海量信息中寻找规律与异常,挖掘出具有价值的情报线索,化被动接警为主动出击,形成有强烈针对性的社会治安预防措施,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全光纤KVM坐席

    高效化情报数据支持

    “情报主导警务、情报引领实战”的警务理念,其重点就在于“情指融合、情勤对接”。以此为目标,单纯将公安情报中心和110公安指挥中心两大功能部门进行数据层面的融合,尚不能达到公安部门实战需求,依旧需要高效的情报数据分析,实现对各项数据的提纯与有效利用。

晨驭科技MCNet·全分布式公安指挥中心显控系统解决方案

    MCNet分布式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系统,为110公安指挥中心提供灵活高效的作战指挥中心平台,基于全IP数字化信息传送与音视频一体化处理技术,帮助坐席人员以一套键盘鼠标,跨业务、跨平台、跨系统操作控制海量数据 ,方便实现坐席与坐席之间、坐席与大屏之间的信息推送、抓取投屏等互动操作,满足现代化公安指挥中心灵活、高效、机动的应急指挥需求。

    PGIS警用信息

    就近派警,网格化管理

    公安部门长期担负有治安稳定与打击违法犯罪的双重任务,面对各种治安、刑事案件和各类重大突发群体性事件,如何迅速有序地调用警用人员车辆,尽快奔赴现场进行应对处理,在交通环境拥堵的城市环境中,也是公安部门亟需解决的难题之一。

晨驭科技MCNet·全分布式公安指挥中心显控系统解决方案

    MCNet分布式系统为PGIS、GIS等行业软件提供点对点的显示平台 ,能够帮助110公安指挥中心调度员时刻掌握目标警员/警车所处位置。一旦发生警情,调度人员能够依据大屏上显示的警员(车)位置,以事发位置为圆心,高机动性灵活分配警力,就近处警,快速打击。日常时段则可依区划分,根据治安情况的变化灵活有效地实施勤务布局,随时调整警力布局,构建以信息为纽带的动态化巡逻防控网络。

    多方位应急联动

    统一指挥,协同作战

    公安指挥中心是公安部门的神经中枢。近年来我国社会矛盾日益尖锐,对于重大活动安保、反恐处突等重大性、应急性警务活动,单纯依靠情报部门或者指挥部门一己之力的传统警务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公安工作的现实需要。为此,搭建以110公安指挥中心为主,119消防指挥中心、120急救指挥中心、122交通指挥中心为副的四位一体应急联动指挥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

    MCNet集分交互式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支持大屏镜像功能,能够在首长室、指挥室、决策室 内,实现镜像屏与主屏图像的同步显示 ,方便110公安指挥中心高层领导与指挥人员实时查看情报数据与监控图像,同步掌握公安、消防、交通、急救四大部门处警力量,杜绝“令出多门”问题,实现扁平化指挥部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