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亿销售额!近万KK产能!洲明大亚湾预计10月完成第一阶段投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洲明科技接受了长盛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在调研中,洲明科技回答了大亚湾二期项目的情况、上半年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以及关于三季度的毛利率情况。

    关于大亚湾进度

    洲明科技表示,本月大亚湾二期项目已实现了部分 Mini LED 和小间距产线的投入使用,预计在10月份完成第一阶段的全部产能规划的投产。

    大亚湾智造基地

    据悉,洲明大亚湾产业园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一举跃升全球规模庞大的Mini LED显示产业生产基地,成功实现P0.5、P0.7、P0.9、P1.2等全系列产品大规模量产。洲明科技半年报显示,“惠州大亚湾洲明厂房二期”项目于上半年已投入8240.05万元,工程累计已实现了预算的91.47%。

    洲明科技表示,第一阶段的产能新增后可以满足Mini LED产品约5亿元销售额、阶段新增产能近万KK。其后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步产能爬坡,总体产能规划增加至大亚湾一期产能的 3-4 倍,总产值规划为约120亿元,可满足未来三年发展需要。

    关于上半年毛利率

    今年上半年屏厂普遍毛利率下降,据行家说Research统计,今年上半年六大屏厂毛利率平均值由去年的30%降至25.22%。

    洲明科技此次表示,自身上半年毛利率下降主要来源于以下五个原因:

    1、原材料的上涨。去年四季度开始,陆续出现上游部分原材料提价现象,今年上半年涨价幅度和频率提高,洲明科技在二季度才开始逐步提高出货价,特别是6 月开始成本完全转嫁;

    2、部分原材料紧缺,备货周期缩短。一季度订单到二季度出货确认收入,接单价格和补库原材料价格的不同步导致部分订单不赚钱,甚至亏损;

    3、海外的毛利率因为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也有下滑,同时海外营收的占比也有所下降,对整体毛利率的拉升作用有限;

    4、低毛利渠道产品的销量有大幅的提高,占营收的16%,同比增长了70%,拉低了综合毛利率;

    5、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升值, 对毛利率造成压力。其中,收入结构是对毛利率影响的关键原 因,海外收入占比下滑和渠道产品占比的提升,是公司毛利率 面临调整的根本原因。

    关于三季度毛利率情况

    三季度以至尾声,洲明科技表示,海外订单和收入目前看来比上半年数据要改善不少,部分原材料在8月份出现价格松动,但整体还是维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预计三季度在毛利率上有改善。

    在成本角度,材料的成本占比大概是70-90%。目前从7、8 月份的行情来看,部分主材包括驱动IC、PCB 等价格已经相对地回归理性,迎来2季度“抢购潮”后的适度回调,但总体上是在高位企稳,从绝对数据看三季度的原材料价格有好转,但是仍无法判断何时恢复正常价格。

    在产品销售角度,7、8 月份的价格相对回调。主要原因是渠道产品处于淡季,需求降低。不过到了四季度,又至传统旺季,供需可能会有所紧张。

    洲明科技认为,最终回归正常水平还是要看整个上游产能的投入情况,但是可以判断,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于部分紧缺材料不计成本的“抢购”现象应该不会再出现,总体上看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