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赢康为中国历史研究院打造高标准球幕影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球幕影院日益得到广泛的应用,其超强的沉浸感和全视角画面为乐园、博物馆、科技馆、展厅等场所提供了游玩、研究的新视角,既增加了景区的乐趣,也为科研活动提供了新的途径。近期,赢康为中国历史研究院的球幕影院完成了高标准球幕的投影设计、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作。

    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主要职责是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讲好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球幕影院是研究院的重要研习场所之一,球幕直径为16米,场馆内可容纳100多人同时观看。

    在实地勘测后,赢康技术人员根据影院的实际情况设计了投影方案,并采用了数台20600流明的激光投影机用于投射16米直径球幕。该方案不仅保证了投影画面精准覆盖到整个球幕,使球幕的整体分辨率呈现最高水平,其高亮度光源也为球幕带来了清晰优质的图像效果和逼真的视觉体验。同时,激光光源的稳定运行满足了科研的高水准要求,也为研究院节约了维护成本。

    在片源输出方便,赢康采用7thSense媒体服务器来实现影片的无损无压缩播放,保证片源效果;同时,通过Scalable软件完成画面融合和自动校正,让影片画面与球幕精准贴合,最终呈现惊艳的球幕播放效果。当影片精美精准地呈现在球幕上时,其超强的沉浸感和视觉冲击力不仅让严肃的科学研究展示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也为科研人员研习古代天文气象资料提供了新的视角。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场馆内空间有限,安装工作很有挑战性,赢康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了安装方案和结构设计,让设备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了最优点位的安装。

    整套球幕系统在客户的预算范围之内达到了最好的呈现效果,不仅满足了研究院对于影院高分辨率的要求,充分保证了球幕影院在内部研习、天象研究、科研宣传等方面的使用需求,还为研究院节约了建设和运营维护的成本,获得了客户方的认可。

    多年来,赢康在参与球幕影院的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为澳门科学馆8K 3D主动立体球幕影院、“720穿越飞船”胶囊型6K主动立体球幕影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时空之海”多重球幕影院、“梦幻长城”6K动感立体球幕影院、中国科学馆8K 30米直径球幕、大型8K LED球幕飞行影院“飞越江苏”等多个融创乐园、万达乐园飞行球幕影院、陕北民歌博物馆270°球幕影院等多种形态、多种技术的球幕影院进行了音视频系统建设工作,克服了诸多技术挑战,帮助客户和用户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品质球幕影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