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比森胜诉Ultravison 中国LED显示企业在美专利案中 你学到了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17 作者:飘雪

    近期艾比森胜诉美国UItravision公司刷爆了中国LED显示圈,包括利亚德、洲明、联建光电等企业都纷纷向艾比森及丁彦辉董事长表示了祝贺之意。

    事件回顾

    2018年3月27日,美国UItravision公司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洲明、艾比森、利亚德、联建光电等多家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出口产品侵犯其LED模块化专利,并请求颁布普遍排除令、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艾比森胜诉Ultravison 中国LED显示企业在美专利案详解 你学到了什么?

    2018年5月2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模块化 LED显示面板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114)。

    原告Ultravision其拥有的两个专利以防水结构为主要诉求点,并非显示屏核心技术且没有实质性的保护效能,而且中国多家LED显示企业具有该专利特征的产品早在其专利提出前就已经在美国市场上销售。

艾比森胜诉Ultravison 中国LED显示企业在美专利案详解 你学到了什么?

    漫长的应诉之路

    中国LED显示屏企业积极应诉,在调查过程中,中国企业提供了大量证据。

    2018年3月27日,美国Ultravision Technologies 公司提出337调查申请,指控艾比森、奥拓电子、洲明科技等11家中国企业

    2018年11月27日,Ultravision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了撤案调查的动议。

    2019年2月11日,ITC发布仲裁公告,宣布不对行政法官的初审裁决进行复审,终止该案调查,中国LED显示企业在337调查中取得全面胜利。

    2021年5月,美国地区法官Rodney Gilstrap驳回了艾比森对地方法官关于“LED显示模组专利并非是基础必要专利”的建议。

    2021年6月宣判裁决结果:美国德州东区法院就艾比森对美出口LED显示产品知识产权侵权一案作出最终判决:艾比森胜诉,Ultravision公司专利无效!

艾比森胜诉Ultravison 中国LED显示企业在美专利案详解 你学到了什么?

    Ultravision公司到底什么来头?

    据资料上显示,Ultravision成立于2010年,早在其注册专利之前,曾和联建光电有过生意往来,可以简单理解为美国Ultravision采购了联建光电的产品,并用联建提供的产品技术资料申请了自己的专利,整个的诉讼起源就是从此刻开始的。

    在本次艾比森的应诉过程中,中国LED显示企业团结一心联合应诉,特别是联建光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提供了当年详实的采购证据;雷曼光电向ITC提交了早于Ultravision专利的类似专利和类似产品,给予了强有力的回击。从2018年到2021年经过了三年的应诉之路,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同时验证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也见证了中国企业的团结之心。事后联建光电管总对Pjtime表示,关乎到中国LED行业里的大事,联建必将不遗余力。

    中国人做生意讲究诚信,在这里告诫那些心怀鬼胎的企业们,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产品,用耍流氓的手段终究是要失败的,只能自取其辱。

    伴随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和相关工作深化,我国LED屏企无论对于自主知识产权保护还是他人知识产权的尊重历来有着十分重视的传统。如事件发生后,奥拓已累计获得5项美国发明专利和4项欧盟发明专利。洲明公司在全球共持有630余项专利;利亚德在中国和美国都拥有自己的相关专利,其中在美国拥有25项专利。联建光电目前已授权的国家专利有230余项。

    投影时代萧萧表示“一盘散沙就会遭遇霸凌,组织起来才能成为强者!”为了防止337专利流氓诉讼,行业必须特别重视“统筹规划”,包括标准问题、知识产权池与保护问题、上下游协同攻关与投资问题、海内外市场双循环协同竞争问题。组织起本土Mini/Micro LED产业链,必然能够爆发更大的能力、产生更高的效率,推动民族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