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XR认知芯片是啥黑科技 索尼最新款电视配有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4-08 作者:雾里看花

    芯片作为电视机的核心部件,一直备受关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索尼最新款电视搭载的XR认知芯片。什么是认知?简单理解就是可以模仿人类视觉和听觉的认知方式来处理优化电视内容,XR芯片会率先对画面内容进行扫描、分析和预测,比如画面中的哪些人、哪个人、哪个物体是视线焦点这些都是XR认知芯片需要处理的环节。

XR认知芯片

    在播放画面时,XR认知芯片会先将画面分成多个区块,分析图像中的哪个区域有哪些会成为焦点的对象。画面区域分割完成后,XR认知芯片就会以不同维度进行庞大的数据分析工作,包括对于画面内容的亮度、清晰度、黑色区域、白色区域、RGB色区域以及曝光区域、肤色区域等进行极为精细的分析,然后将取得的所有数据进行交叉处理,根据索尼多年来积攒的画质内容信息库进行匹配,从而将人们关注度最高的部分进行着重优化,其余部分进行辅助优化。

    与传统的整幅画面进行检测优化不同的是,XR认知芯片的这一套算法可以根据不同的画面内容以及不同的画面焦点主体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当焦点主体是人、景色甚至是物体的时候采用的优化方面都不相同。并且不仅是针对于焦点主体进行优化,背景和焦外区域也会同样被计算优化,相当于同一画面中叠加至少两套优化算法,这对于芯片的瞬时处理能力要求是巨大的。

    XR认知芯片除了对画面处理之外,在音效方面该芯片同样出众,由XR认知芯片驱动的多声道屏幕声场,能够实现更为精准的声音定位与3D环绕立体声效果,让用户仿佛“声“临其境。

    从以上对XR认知芯片的介绍可以看出,该芯片能够以人的思维方式,在短时间内交叉分析并优化成千上万的元素,创造出充满生动对比度的逼真画面和声音。目前索尼最新的推出的X90J、Z9J等系列产品上,均搭载了该芯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