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口之家 家用大屏该如何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2-01 作者:凌云

    春节是一大家人团圆的节日,既然是一大家人团聚,家庭成员众多,不仅有小孩、年轻人,更有老年人,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家庭成员,在家用大屏的选择上也相对较为困难,因为既要满足小孩的娱乐需求,也要考虑老年人的观影需求。

    在笔者看来,对于家里既有小孩,又有老人的家庭,在家用大屏选择上,首先考虑的就是健康问题。尤其是电视屏幕的蓝光,蓝光的存在首先是容易引起视力疲劳,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能量极高的有害蓝光可以直接穿透晶状体直达视网膜,不仅影响视力,还会导致黄斑病变以及白内障。

多口之家 家用大屏该如何选择?

    由此可见,想要免除电视蓝光对我们人体的损害,投机取巧是不行的。我们需要知道,一般电视都是以蓝色LED高亮灯珠作为背光,由灯珠投射出去的蓝光打到黄色荧光粉上投射白光,但这个白光却包含着大量的有害蓝光。

    而在防蓝光电视中,创维无疑是做的最为出色的,以旗下推出的S81 Pro电视为例,该电视采用OLED屏体,在根源上解决蓝光伤眼问题。创维作为中国率先具备自制OLED模组(OBM)资质及能力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强大的创新性产品研发实力,其自发光屏幕不含有害蓝光,呵护视力的同时还原最高的画质。

    同样,创维电视一直在该领域不断发力,以强大的科研实力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消除用户对健康隐患的担忧。另外,创维S81 Pro电视的画质十分清晰自然,看细节不吃力,在日常玩游戏、煲剧,或者家中长辈看新闻、小朋友上网课,都可减少我们用眼过度的情况,告别眼干眼涩眼疲劳。

    除了健康问题之外,对于有小孩子、老年人的家庭,在家用大屏选择上,还需考虑操控性和应用的丰富性。譬如可以选择带有网络视频平台的电视,开机就可以直接打开节目选择界面,比较方便老人跟小孩操作。

    另外,最好有幼儿频道、老年人爱看的频道,能有电视点播直播。一些寓教于乐的游戏也特别适合。

    总的来说,对于一家多口,在家用大屏的选择上,不需要考虑太多花哨的功能,应该多注重画质本身和健康问题,为家中小孩老人选择一款更适合他们操作、观看的家用大屏,才能让这些“智能”有的放矢,不然再多的功能都成了摆设,你说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