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之涯、色之极:峰米全色激光创造新“视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花开无期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百英寸巨幕电视销量将再创新高。其中,激光电视产品以绝对优势,以近30万台的销量,正在成为“普通百姓”最好的“沉浸式”巨幕选择。

    12月22日,峰米科技发布了峰米全色激光电视T1(以下简称“峰米T1”),以及Fabulus炫幕激光电视升降屏等,多款激光电视新品和配套产品,再次刷新了激光电视“技术创新”的新高度。更重要的是,这也将是三色激光显示技术,首款进入“平民”价位的产品。业内预计,在峰米领导下2022年激光电视将正式进入“全色、三色”普及时刻!

    用技术创新,解决“极致”追求

    三色激光显示技术,被称为激光显示的真正“完全态”。也是目前所有新兴显示技术中在极致色彩效果、色域覆盖方面,理论上唯一能达到极限的最强的技术。因此,激光显示从诞生开始,就将实现全色激光显示作为“最终追求”。

视之涯、色之极:峰米全色激光创造新“视界”

    据行业专家介绍,目前高端数字电影放映系统已经大量采用三原色的全色激光显示方案,因此可以实现更为丰富和宽广的色彩显示能力、成为高端影音视听的极致代表。但是,高端数字电影放映系统的三色激光显示,很多技术并不适合“普及到平民市场”。例如,激光放映的电影院,采用“震幕”的方式,克服三原色激光的干涉散斑。这种技术在复杂性、噪音、近距离观看时的去散斑效果上,都不能满足“居家”使用需求。

    因此,实现激光电视产品全色化的第一步就是研发“一项真正简单、高效”的散斑消除技术。峰米T1采用的ALPD+RGB+全色激光显示技术,以激光荧光转化的方式,打破纯激光光源的相位和频率一致性,进入实现极高的干涉散斑抑制。这一技术体系与传统DLP投影技术、单色激光显示技术一脉相承,在工程实现上具有“经济性和简洁性”。这也是峰米能够成为全球第一个“将全色激光显示技术”推向大众普及品牌的“原因”。

    T1不仅是全色激光显示效果的极致追求,也实现了产品量产成本和普及型价格的极致追求——这是真正能造福普通消费者的‘一流创新’!”行业人士对峰米T1的极高评价,不仅是技术上的新成就这么简单,更包括了“首次看到全色激光显示普及的希望”这种“激光显示历史的里程碑”意义!

    站在产业巅峰,奠定“激光”之王

    在12月22日的发布会上,峰米不仅推出了全色激光电视T1,同时还发布了首款激光电视升降屏产品,推动激光电视应用向“柔性可收纳”时代前进。

    目前,彩电消费日益大型化。2021年80+及其以上彩电产品销量渴望接近200万台。但是,在大屏彩电普及的过程中,消费者更发现,更大的电视机在不使用的时候,一大块黑色屏幕,对于客厅美学是很大的破坏。

视之涯、色之极:峰米全色激光创造新“视界”

    尤其是,面对开机率下降的电视娱乐市场,大屏电视“黑幕”问题更为凸显,日趋严重。有行业专家指出,部分90后年轻家庭不再选择传统电视机,而是购买智能投影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电视机的大黑屏幕”破坏居家美学。这带来了关于未来彩电,尤其是百英寸彩电究竟应该以何种形态出现的思考:从CRT的大屁股电视到液晶和OLED的平板电视,是一次跨越。而现在,峰米正在带来又一次彩电形态颠覆。

    通过使用可升降的抗光幕产品,激光电视能够实现在应用的时候是80-120英寸大屏幕,在不应用的时候只是简单的一个“电视柜”似的收纳结构。极大的解决了大尺寸电视机运输、搬入家庭、放置等的空间难题,并有利于打造更具特性的“差异化”居家美学设计。

    目前,在激光电视系统重要的幕布领域,峰米已经实现了菲涅尔抗光幕、黑栅抗光幕、菲涅尔柔性幕、黑栅软幕、菲涅尔磁吸屏幕等不同技术特性的高品质屏幕体系。满足不同消费者、不同应用场景、不同主机搭配,从80英寸到120英寸的显示需求。形成了真正的从主机、激光显示核心技术到屏幕设计与抗光材料、结构工艺核心技术的“完备产业链”。

    打通激光电视主机和屏幕的产业链,全色激光+全体系抗光幕的技术双核优势,这也是峰米有底气推动先进激光显示技术普及的底蕴。”业内人士指出,峰米T1       套餐的多样性和整体价格上2万元上下的价格优势,恰是峰米核心技术创新优势和体系性产业能力的“最大体现”。

    创造新“视界”,瞄准下一代

    峰米作为激光电视赛道最早的领跑者,早在2017年便推出了激光电视产品,并迅速成为行业爆款。在随后几年中,峰米陆续推出了多款跨时代产品,推动了激光电视从有无到普及,从2K到4K、从七八十英寸等中等尺寸到一百、一百二十英寸等大尺寸的持续升级。而现在,峰米再次领先推出能够进入千家万户的全色激光电视和丰富的屏幕选择,将激光显示的时代大潮再次向前推动。

视之涯、色之极:峰米全色激光创造新“视界”

    行业专家指出,激光电视不仅显示效果出色,而且还具有体积上的绝对优势、屏幕尺寸上的巨大升级空间,并是目前视觉友好性极佳的显示技术。这些特性决定了激光电视必然成为“未来百英寸彩电普及”的中流砥柱。

    自彩电产品诞生以来,主要消费尺寸已经从最早的十三四英寸的黑白CRT,成长为2021年第四季度,国内彩电市场平均购买尺寸接近60英寸的大屏。行业预计,2022年国内彩电消费的平均尺寸很可能超过60英寸,此后也将以每年4-5英寸的速度持续成长。这种变化是视听消费质量不断升级、沉浸化体验不断普及的必然结果。

    在这一过程中,激光电视技术是下一代显示技术中,唯一可以实现高画质、低成本普及的百英寸大屏。可以说,领先抓住了激光电视这一技术的优势,峰米就是抓住了未来彩电消费的“牛鼻子”。“激光电视是彩电消费的下一代,全色激光电视又是激光显示的下一代!”可见峰米推出T1这一产品的跨时代意义。

    峰米科技CEO赖永赛表示:“让消费者‘把影院搬回家’是峰米不懈的追求”。即未来彩电的价值定义必然是“影院性”的体验。这也是T1产品的追求:不仅是全色激光的显示性能优秀,且也内置了世界级音响品牌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的原装音响作品,做到了“音画双绝”。影院级画质叠加音乐厅级音响效果,这是光峰科技“平民但不平凡”、“普及却也极致”产品追求的最好明证,更是突出表现出“未来电视”必然以极致的价值升级为重的特点。

    总之,通过峰米T1产品,可以进一步看到峰米对未来家庭视听需求的深刻理解。这种对需求的极致把握和对产品技术创新的孜孜追去,共同成就了峰米全色激光电视颠覆性的产品体验。“彩电境界从此不同!”行业专家指出,峰米T1正在带领彩电显示,特别是激光显示技术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