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谁能率先推动下一代全色激光显示普及:峰米再次走在前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那山那水

    Z世代的“视听”消费选择,在2021年正在实现真正的“转折”:大屏幕视听消费从未像2021年这样“大踏步”的加速成长。

    一方面,统计数据预测,2021年国内家用智能投影类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0万台左右——连续第四年实现“年近百万台”的需求增长。另一方面,虽然2021年传统彩电销量加速下滑,但其中,大尺寸产品,如85/86英寸电视,市场成长率却仍会超过5成。

    从市场需求来看,大屏就是彩电和视听产业的未来!而在众多大屏幕视听设备中,激光电视无疑是那个最优的“技术解”:激光电视即继承了投影显示的大屏优势,也拥有传统液晶电视等产品的显示性能,并在产品成本上具有显著优势。这种差异化的大屏显示方案,洽满足年轻人“革命性”视听体验和个性化的选购需求。

    12月,激光电视赛道的领跑者峰米科技正式推出首款全色激光电视产品:峰米全色激光电视T1,创造性的采用全新一代全色激光光源ALPD RGB+技术,将激光电视带入到“全色激光”的新时代。这一新技术也被行业誉为“真正的完整激光显示形态”。

解决行业痛点:峰米引领家用激光大屏进入全色“高品质”时代

    点亮Z世代心中完美的“超级大屏”

    在现代显示技术中,激光一直是“科学家心目中最完美的显示光源”:因为激光是人类掌握的“最准”的光源。高精度的激光自然也就意味着“色彩”实现上的“准确性”和色域覆盖上的“广阔性”。

    同时,与其它显示技术比,激光显示的优势不仅是“色彩真优”,更是实现“超级大屏”追求的极佳技术选择。无论是液晶显示技术,还是被誉为下一代的OLED显示技术,其显示尺寸都要受到玻璃基板尺寸的限制。唯有激光电视,以光学系统放大的方法实现大屏幕显示,不仅突破了传统平板技术“显示画面的百吋限制”,更是实现了设备的小型化,易于家庭部署安装。

    但是,将激光真正应用于民用显示设备却并不容易。可以说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经历了数代人的努力,最终,中国企业光峰科技研发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迈出了激光显示民用这关键的“创新一步”。而峰米则早在2017年就通过光峰的技术优势和小米的生态光环进入激光显示领域,带来了首款激光电视产品。

    当然,激光电视的种种优势,也正在被更多品牌认可、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十余年彩电销量第一的三星、高端彩电的代表品牌索尼、新兴彩电品牌小米等,都已看到了激光显示技术的广阔前景,加入了激光电视的竞争之列。

    但是,来自国际、国内超过三十多个品牌推出的激光电视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单色激光显示”,这显然不是激光显示的最终形态、完整形态。单色激光电视等虽然解决了“激光电视实用化、彩电大屏化”的难题,却并没有真正将激光“色彩”优势发挥出来——ALPD ® RGB+全色激光技术就是来改变这一点的!

解决行业痛点:峰米引领家用激光大屏进入全色“高品质”时代

    来自峰米母公司光峰科技的ALPD ® RGB+技术,目前已经在影院使用的数字电影放映机上得到了大量应用。影院应用可谓显示届的“品质要求之冠”,且实践证明,ALPD ® RGB+是一项划时代的技术进步,是将“真正的全色激光显示”带入普通消费市场的创新路径。

    那么既然三原色的全色激光这么美好,为何还没有在激光电视领域得以普及?

    这是因为,采用三原色全色激光显示,虽然充分利用了激光的光源准确性,实现了色彩和色域效果的极大突破;但是激光的准确性、频率和相位一致性,也导致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干涉。成像屏幕上的干涉条纹会变成视觉可见的圆形混色斑块——即散斑。激光显示解决不了散斑问题,就必然是“水中花、镜中月”。

    而峰米T1采用的全色光源技术,通过LPSE散斑抑制技术,实现干涉光源的频宽和相位质变,在保留激光色彩准确性的同时,极大的降低了散斑发生的可能性和视觉差异程度。试验数据显示,峰米T1全色激光电视的视网膜散斑较传统三基色激光技术的散斑峰值最高减少90%,在视觉上基本不可见。

解决行业痛点:峰米引领家用激光大屏进入全色“高品质”时代

    峰米T1全色激光电视,ALPD ® RGB+技术与LPSE散斑抑制技术相结合,把此前只有专业电影院、大屏巨幕上才能拥有的“全色激光技术”带入了普通彩电市场,带给普通消费者。这种改变不仅是投影机历史、激光显示历史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彩电产业真正的“巨大升级”。全色激光的T1将在激光电视色彩、色域表现上,颠覆传统,真正推动家用视听进入BT.2020超广色域时代。

    如果说ALPD ®技术让激光显示从“理论”变成了“现实”,那么而新一代的ALPD ® RGB+技术的峰米T1正在点亮新兴视听产品的“完美大屏”。

解决行业痛点:峰米引领家用激光大屏进入全色“高品质”时代

    颠覆过去,书写未来,峰米前沿技术带来降维打击

    追逐极致的大屏视听体验,这是现在彩电消费的主题,也是峰米科技一直追求的东西。T1作为一个代表,再一次证明了峰米始终走在“未来”需求前列。

    自2016年峰米科技成立以来,峰米累计推出了包括激光电视机、激光微投、激光智能投影、激光超短焦微投等系列产品,拥有业内目前首屈一指的“激光消费显示”产品线,在激光显示的创新应用上始终独占鳌头。

    早在2017年,峰米就结合小米的生态优势,在小米众筹上线“米家激光投影电视”——这款产品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普及型”激光电视大屏,成为当年“极客”型大屏消费者的真爱;2019年峰米再次颠覆行业格局,推出万元级激光电视产品4K Cinema,让4K激光电视消费进入普及市场,拉动行业成长进入高质量时代;2020年峰米推出旗舰级的4K激光家庭影院Max,以及升级版的4K激光电视产品Cinema Pro,带领激光电视品质消费在上新台阶;2021年春季,峰米推出差异性更强的激光电视Cinema系列C2套装和超短焦激光投影R1,和10月发布的三款激光微投峰米R1 Nano超短焦激光投影仪、峰米X1,峰米P1口袋激光投影仪,通过多元性的创新,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者“轻奢”激光大屏消费需求……

    高质量升级、全民化普及,扣准人人需要的超级大屏梦想,这就是激光电视的魅力,更是峰米为彩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目前,全色激光电视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彩电新品类,其独有的大屏优势更是对传统彩电形成了降维打击。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出货13.1万台,全年销售总量或将超过50万台。其中60%的产品将是“激光电视”。行业更预测2022年,国内激光电视销量将渴望突破40万台,在整个彩电市场中实现100英寸产品占比接近1%的质变点。

    而这时候峰米T1则在激光电视的品质上“再上一层楼”,以更为出色的产品性能书写激光电视的新历史:

    峰米T1不仅依托“影院里的专业光源”ALPD® RGB+ 全色激光显示技术,带来了色彩、色域、对比度、亮度、显色能力等指标的全面升级;更配备有世界知名音响Bowers & Wilkins定制设计的音效系统:2*15W专业音箱、玻璃纤维低音振膜、钛金属高音振膜、HiFi级音箱布、高品质滤波电容、Star of David专利喇叭网,Flowport专利倒相管等高端配置,让T1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音画双绝”的视听盛宴。

解决行业痛点:峰米引领家用激光大屏进入全色“高品质”时代

    实际上,在峰米看来,一款好的影视设备,不仅仅是大屏+色彩的组合。多年来,峰米建立了包括FengOS系统、内容生态、AI智能、顶尖音响技术等在内的完整研发和供应链条。通过强大的产品技术组合,峰米才能持续引领激光显示、激光电视的发展方向。

    影视设备的未来是大屏,激光显示在大屏领域具有天然优势,而ALPD® RGB+ 全色激光技术则是激光显示的最新升级和更完整形态!”这就是峰米T1背后价值:即峰米再次用创新技术,带给居家大屏视听“先进需求”与“未来趋势”的“又一次系统性升级”,在激光显示创新史上写下浓墨厚彩的一笔。

    开拓新边疆,书写新历史,见证大屏的峰米时代

    在大屏化这个家用视听未来趋势的引领下,激光显示和激光电视技术正在日益成为必争之地。奥维云网的监测数据显示,相比彩电行业的持续低迷,2015年至2020年激光电视的年度复合增长率达181%。同时,目前,中国市场上可监测到的激光电视品牌数量已经有34家,而纳入奥维云网监测的液晶电视品牌也只有40个。

    固然激光电视还不是彩电消费的主流,但是那更多是因为消费者彩电从小向大的过程中,激光电视处于100英寸+的至高点上!行业分析认为,峰米提前卡位激光电视、率先突破全色激光电视就是真正“卡住了产业的未来”。

    目前,国内激光电视产业已经形成以海信为首的传统彩电品牌、峰米代表的新兴激光显示创新企业、索尼,爱普生代表的外资巨头等不同阵营。其中,超过30个激光电视品牌中,海信和峰米几乎囊括了8成市场份额,是真正的行业领军者和龙头。包括T1这样,应用前沿创新、核心升级的产品的问世,更是会进一步巩固峰米先进投影技术全球格局重塑者的新形象。

    未来家庭视听市场的中心,必然会围绕沉浸化、巨幕化不断升级。消费者对“更大屏幕”的需求,将成就激光电视、激光显示的“王者荣耀”。业内预测,激光电视国内需求将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幅,并最终成长为一个数百万台的市场。在这场变革大潮中,峰米等真正实现了创新领先、技术领先的企业,必然会成为市场宠儿。并奠定成为全球家庭视听界伟大企业的基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