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厂车间电子看板管理系统应用场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子看板是工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工厂要实现更加灵活的生产、更苛刻的质量要求以及具备竞争力的成本优势等目标,只有投资具有成本效益的生产线,使用新的科技才能达到。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采用LED、液晶屏、报警灯等多种可视化设备,结合安灯操作呼叫信号、PDA、PLC等多种采集手段,并通过系统接口与企业ERP、MES、SPC等管理平台系统集成,以报表、图文及声光报警的方式展现生产现场生产计划、生产进度、设备状态、作业指导及生产工艺等信息。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的生产制造企业,可以自动将生产数据、质量数据、异常信息等车间生产信息自动实时显示在车间的LED显示屏、液晶显示器或相关人员的电脑上,实现车间生产管理数字化、透明化和可视化。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能够:

    1、对接MES和ERP和生产、设备、能耗、ESD静电监控、质量、生产指挥中心、仓库、采购等工业生产各环节子系统,实时采集各系统数据,整合数据资源,统一进行处理分析。

    2、实时追踪物料配送情况、生产参数、质量信息等个环节生产信息,为实现自动化生产和加工提供数据依据。

    3、实时把控设备运行状态,针对故障情况做出及时有效的处理和预警。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应用场景:

    生产管理电子看板

    传递作业指令和生产信息,展示现场实时生产状况、生产进度、设备状况等相关信息。通过生产计划管理模块推送相关车间日计划到各工位单元,各工位单元自动接收对应的生产任务。生产员工按照工位单元推送的派工任务进行生产。SOP及其相关信息亦存储在工位单元上,需要时可立即调用。工位单元实时采集生产数据并上传至数据中心,数据经系统分析后在工位工位单元展示现场实时生产状况、生产进度、设备状况等相关信息。

    自动仓储任务看板

    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对仓库库位部署看板,当取用、存放任务下达后,每个库位自动触发亮灯,当取件完成触发暗灯。同时将出入库数据信息上传至数据中心,在仓储物料可视化看板上展示仓储出入库、实时库存、库存呆滞信息及相应仓储异常信息。

    设备组态看板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通过采集设备运行数据,经过分析,利用看板展示OEE、设备维护情况、设备故障情况,经系统分析后通过LED屏、液晶屏等方式显示设备的开关机状态、运行状态等相关信息。并对高故障率设备及时提醒维修或更换,帮助企业提前预测设备风险,更快速、更全面的管理设备。

    ESD监控看板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通过网络把集线控制器、接地监控器、腕带、数据转换器等设备连接起来,组成一个完整的静电监控网络系统,实现实时监控、数据储存、以及动态显示等功能。

    品质管理看板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通过传感器以及品质异常的触发,实时采集或者获取各类质量检测和异常数据并上传至数据中心,经系统分析后在LED屏、液晶屏上以图形可视化的形式展示各工序的成品率、废品率、返工率以及长度等关键节点质检分析等相关信息。

    车间员工KPI看板

    通过车间KPI看板,能够对当前生产的产品种类、各产品的合格率、产线利用情况以及各产线员工的产量、进度情况、异常情况进行可视化展示,让员工及管理人员实时了解产线状况,及时对工作作出调整。

    管理驾驶舱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管理驾驶舱位于厂长或生产管理经理办公室,以工厂全局视角,综合展示生产实时进度、品质、效率,直观掌握每日汇总情况,为生产调整提供直接依据。

    广角电子看板管理系统是新一代可视化电子看板系统,由北京九华互联研发,相比传统看板,具有显示内容更丰富、实时快速的信息展示、支持与ERP系统进行关联互动等特点。曾为海尔洗衣机工厂、海尔电冰箱工厂、海尔特种冰箱工厂、宝马汽车工厂、发那科机电、ABB工厂、蚌埠卷烟厂等大型工厂提供车间看板专属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