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越“夜”越美丽?盘点全国古城夜游案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2 作者:佚名

    当前,通过灯光“点亮经济”逐渐成为城市旅游发展的热点。事实上,投影灯光秀与城市文化和城市的精神特质紧密结合,对于国内众多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而言,是传播城市形象、吸引游客、展示城市文化精神和艺术品位的良好途径,近年各地古城、古镇也掀起了举办投影灯光秀的热潮。

    湖北·荆州古城灯光秀

    光影秀利用了3D灯光投影和LED灯,美轮美奂的光影特效,将荆州古城墙、护城河、九龙柱和金凤腾飞映照得华美绮丽,恢弘壮观。

    水雾、光影、音乐等元素,动态演绎荆楚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交融,更彰显出了独特魅力。

    这组灯光秀主要是展示荆州人文和历史,融汇了荆州文物古迹、三国故事、关公文化、秀美风景等众多“文化名片”。

山西·平遥古城3D灯光秀

    平遥首次采用全息投影+建筑投影,在拥有28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楼迎薰门上演了大型3D灯光秀演出。

    灯光秀演出全长18分钟,共分为“混沌、势起、成就、万象、归一”五个篇章,呈现出古城平遥万象更新的华彩画卷,展示了平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及发展历程。

    灯光秀是以平遥古城迎薰门城墙作为载体,首次在150米的超长“画卷”上通过利用三维楼体投影及三维立体声光电等技术,实现了古城墙与动画的完美融合,形成以迎薰门城楼为地标的夜景大格局。

河南·应天门3D投影灯光秀

    应天门是是目前发现的全国等级最高的城门楼遗址,建成的应天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是洛阳文化创新传承体系中的亮点工程、洛阳文旅新地标。

    为了更好的展示应天门建筑风采,丰富洛阳旅游内容,提升城市旅游形象,应天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增加了夜晚建筑投影秀活动。

    建筑投影是依托虚拟现实技术、裸眼3D动画制作手段,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光影装饰,展现光影的特殊魅力,为建筑物增色添彩。

    整个3D灯光投影秀以应天门城楼作为幕墙,采用国际先进的建筑投影技术,重组历史与现代元素,演绎洛阳历史变迁,时而舒缓,时而厚重,将音乐、影片、建筑、历史融为一体,再现应天门“隋唐第一门”的雄伟壮观和盛唐风情。

    陕西·西安城墙灯光秀

    西安城墙推出的光影展演以中华民族历史文脉为根基,以古城墙为载体,以“喜迎国庆”、“祝福祖国”、“文化自信”为演艺内容。通过水雾、光影、音乐,动态演绎古都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交融的独特魅力,使游客在西安城墙体验现代科技的视觉盛宴。

山东·青岛即墨古城灯光秀

    在绚烂灯光构成璀璨星河构成的画布上,无人机用绚丽的舞步,继续描摹变化,古城+新文化+新年+科技创新四大主题元素,轮番上演,带领观众步入时间长廊,一览即墨古城千年新旧模样……AR灯光秀,瞬间把人带入千年之前的春秋战国风云。

山东·聊城3D灯光秀

    它利用最新裸眼3D投影灯光技术,将聊城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投影到建筑体上,再配以特效同期声,让观众如临其境,颇为之震撼。

    整体内容取材于聊城古今之美,生动刻画了当地的历史起源、商贸经济、人文典故及文化符号,并对未来加以展望。在追求整体视觉效果的同时,重点突出聊城的人文底蕴和文化内涵。

观众既可看到巍巍龙舟飞渡运河之景

    也能看到百鸟朝凤繁花似锦之貌

    一番番奇幻景象掠眼过后

    凤凰与百鸟化身炫彩光带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

    山海关举办《观 · 山海》主题长城情景光影秀,在祖国母亲华诞之际献礼。去讲述历史展望未来,进行一场以多媒体技术结合光影科技、情、景、人、秀合一的深度互动空间情境秀。为游客带来无比的震撼,感受历史给予我们的责任。

    本次长城情景光影秀通过“山海雄关”、“英雄往事”、“关里关外”、“万里长城”、“大观世界”五大主题入手、营造穿越千年的古城情景梦境,打造一幅“超级夜景”的生态画面。

注:素材来源于网络

    更多精彩内容

【骄阳文旅分享】:大型行浸式绝壁光影夜游 | 《郭亮1972》

【骄阳全息KTV】:不夜之城 嗨翻全场

【互动地幕】: 世界政府峰会上的沉浸式视听装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