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勤携手速博康 人机介面强化产业能量 助传统制造业重新启动 实现工业4.0愿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1年12月2日,台湾台北 – 安勤科技(股票代码:3479),为Intel®物联网解决方案联盟(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会员之一,为专业嵌入式工业电脑制造商,致力于提供完整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全球制造产业对高生产效率需求迫切,促使工业4.0与自动化持续推进全球制造业的复苏与转型,加上全球缺工问题在疫情蔓延下日益冲击,传统制造产业势必得加速驱动工厂自动化,人机介面已然面临新变局。安勤科技与速博康科技展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出人机介面解决方案(HMI Turnkey Solution)导入制造生产,特别适用于工业应用与自动化设备等的监控,透过设备与生产过程各环节与物联网、云端运算、大数据及 AI 人工智慧应用紧密结合,让机器与机器、机器与人之间能相互沟通,以即时量化管理为企业打造出精准的战情室。

    安勤科技与速博康科技推出的人机介面解决方案为OT与IT系统的资讯传输关键枢纽,以安勤所推出的工业级强固型电脑,搭载速博康的iFace-Designer®可视化图控软体,将HMI程式中各元件及服务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变频器、温控器、马达驱动器等多种设备之暂存器位址或IO位址透过标签系统(Tag System)作连结,透过云端撷取各端点上传的数据,将生产过程转化成可监控的数据与制程。尤其是iFace-Designer®使用介面具有高可视化与直觉式操作特色,使用者可从元件资料库中快速拖曳摆放图形元件(GUI widgets)增减项目,也有标签化索引搜寻,能快速完成设定。在远端监控与维护方面,iFace-Designer®支援VNC、VPN、FTP以及IIoT传输协定:通过VPN及VPC连接可实现行动管理及远端监控,即时让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握讯息;支援FTP协定,轻松获取人机介面警报、资料记录等资料;用于IIOT的MQTT可用来监控连续性的温湿度、压力、电力、水位等资讯。

    iFace-Designer®提供极为完整的工厂生产管理与控制之相关功能,而安勤所提供的工业级强固型系列电脑,让人机介面解决方案变得更全面,安勤科技三种系列组合包含了强固型人机介面系统、轻工业电脑系统,和工控级触控萤幕(需另搭配电脑系统),可因应严苛的工厂或制造等工业用环境,具备防水/防尘/防震保护功能。安勤也加强了各种客制化的服务,如面板提供防刮及阳光下可视方案;同时,考量在户外应用时常因为强光、反射或急遽光线变化而造成视觉干扰,安勤采用抗眩光镀膜(Anti-glare)、抗反射镀膜(Anti-reflection)、防指纹镀膜(Anti-fingerprint)等多项镀膜技术,对不同的应用环境强化触控面板的稳定性;另外,在操作模式上亦加强了触控萤幕的灵敏度,即便戴手套在恶劣油/水环境下仍能进行作业。

    在制造业终端市场严苛的需求、以及大量的联网设备布署两者不断加速工业物联网/自动化的应用下,人机协作不但要提供大量资料搜集与串接的功能,更担任了无缝整合系统管理和远端监控等更加复杂且至关重要的角色,安勤科技与速博康科技推出的人机介面解决方案建置了高度整合的工厂自动化架构,解决各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各自资料格式或通讯协定整合困难又耗时的痛点,让管理阶层经由资讯判断,做出精准决策,达到工厂资讯即时化、数字化、透明化,让工厂数位转型落实智慧工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