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事件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导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企业的“救市”行动显然起效,尽管也经历了上游原材料涨价等新的挑战,但市场整体回暖势头不断加强。本文盘点2021年行业发生的十项重大事件,有助于读者了解行业一年来的发展脉络。

    事件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成立

    事件回顾:2021年3月24日-26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简称CMMA)成立后首次召开的成员大会,以“育新机 开新局 创新共赢”为主题,紧跟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趋势,吸引了国内外企业界、学术界领袖、会员单位、非会员单位等共计300余人出席大会,为终端应用、面板、封装、芯片、核心材料、设备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科研机构、投融资机构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事件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成立

    会上,CMMA表示,2021年是Mini/Micro LED产业化进程中乘风破浪的一年。立足于目前产业的新发展阶段、构建持续健康发展新格局,聚焦补短板锻长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近期CMMA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方向。

    为此,CMMA推出了多项工作落实举措,包括:成立专项工作组;Mini/MicroLED显示产业基金筹建;《Mini/MicroLED全球专利研究白皮书》发布等。

    编辑点评: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领域,我国布局较早,技术储备及专利布局与发达国家保持同步,这是一个难得的“弯道超车”机会。CMMA的成立,意味着,此前分散的本土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创新力量真正组织起来了!其为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上下游对接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显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新型显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创新与升级。CMMA的成立和正式运作,是本土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转折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