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图码:「沉浸式教育剧本杀」杀出双减新思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5 作者:佚名

沉浸式「教育」剧本杀

    Z时代 泛娱乐

    剧本杀作为泛娱乐的Z时代产物,已势不可挡。「光影沉浸式剧本杀」更将其升级成2.0类元宇宙剧本杀,同样穿越重塑IP,同样虚实结合,同样将文明跨越虚拟现实两个世界,光影沉浸式剧本杀不就是元宇宙的雏形和缩影嘛。

    今天我们再换一个全新的角度,突破传统,用更开拓的想象力一起分享,探究下一个剧本杀的元宇宙元年——「教育」元宇宙剧本杀!

「教育」剧本杀 沉浸式

    大家比较容易理解传统剧本杀,推xiong啊,解秘啊等等剧情的重现,那「教育」剧本杀是什么样的?剧本杀怎么和教育联系到一起呢?

    我们一起脑洞大开,设想一个历史沉浸式剧本,比如说有一个秦朝的剧本,一帮小学生一起穿越,穿越过去以后,有各种各样的角色,比如说一个人抽中了秦始皇,其他人抽了是荆轲,齐桓公,李斯,大家围绕着一个真实历史线上的大沙盘一起去看,齐国君主是谁?兵力多少?当时时局是什么情况?设身处地,回到秦朝的时候,如果是你是秦王,你的目标是要如何横扫六国,先选择打谁?

    小朋友可能选择先打齐国,再打楚国,燕国太小,放到最后再打?打开脑洞,将有不同的选择,小朋友们从剧本中了解历史,在历史中了解发展,原来历史还可以这么讲,相比过去,我们从小学的是太功利的历史了,我们要记年份,然后代表什么?

    代表人物是谁,现在还记得那些东西嘛,所以学习历史的根本不只是在于记住哪个年份,也不在于知道他有多少个代表作,也不是只了解他当时灭了谁,今天你也背不下来。

    又比如,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到底是什么,但是如果你可以把自己作为李鸿章回到那张谈判桌上,重新去看一下历史的时候,你就能记住,如果再有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选择,这才是历史真正的学法。

    真正的历史应该是借古喻今的,在教育剧本杀中,让小朋友身临其境的扮演历史的角色,在还原真实历史的剧本里,真正了解历史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学会全局思考,学会处理事情的思考逻辑,学会团队精神等等,这不就是教育中的素质教育,跳脱死记硬背,活学活用。

    杀出双减新思路 NEW

    讲完历史教育剧本杀,是不是还可以有中英双语的全球史的剧本杀,用历史串联数学,物理,串联化学,串联各种各样的有意思的学科实践,做一个整个的教育学习的类元宇宙,让学生有趣的好玩的像玩游戏一样沉浸在学习之中。

    K12教育培被双减之后,游戏也被严重的限制,大量的中小学生现在空出了大量的时间,靠什么去填补?需要一种寓教于乐的教育剧本杀,一种真正的素质教育养成的娱乐方式。

「教育」元宇宙剧本杀以寓教于乐的全新方式势不可挡地开启素质教育的大门!

    Optoma V3 助力教育Z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