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传统的二维数据报表相比,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有着哪些优势?

来源:腾云互联 更新日期:2021-11-11 作者:佚名

    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是目前在可视化领域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该系统也是数字园区内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一个优秀的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是在功能、模块、布局、色彩、图标、动效等各个方面的灵活综合运用,那么,与传统的二维数据报表相比,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有着哪些优势呢?我们来分析罗列一下。

    毋庸置疑的是,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为企业运营和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高效,专业可靠的数据可视化系统可以在一块屏幕之上承载所有的数据访问并展示结果,高效的节约时间并提高生产率,和传统的二维数据报告相比,数字园区的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具有以下主要优势:

    01

    // 操作灵活

    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可以随时精确的调出最新的数据并且对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做出及时准确的反馈,在屏幕前只要轻点鼠标,就能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查看对比数据,更加的智能和科学。可以灵活的放大或者缩小界面模块,隐藏或者显示自定义筛选的参数或设置,操作便利且人性化,使人可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查看数据。

    02

    // 实时交互

    曾经的数据报告需要好几页的Excel报表和几十张PPT,没完没了说上半天都说不明白,当有了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之后,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充分发挥交互的优势,将重要数据通过3D形态进行实时展示与交互,可以完全取代传统二维的数据报表,并且数字化的交互系统还会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当发现异常错误时及时发出警报,并实现全面数据分析与决策。

03

    // 速度优势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不可否认,企业想要在如今这个残酷的信息时代生存下去,效率和速度都是至关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在使用传统二维数据报表时,每有一个小小的数据变动就必须要工作人员手动去调整和更新,可以说是非常的影响企业的运营效率。

    依靠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的优势,可以彻底改变过去的局面,大屏数据实时显示,随时调整更新,避免了人为更新的繁琐,降低了出错风险,充分体现了商业智能的核心精神!

    04

    // 数据筛选

    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精心构建了多种用于分析解剖数据的方式,只要善于应用数据筛选与过滤功能就能更加高效的浏览数据、发现问题,从而帮助解决更多的难题。

    举个例子,地图显示就是重要的数据可视化,在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中,把地图和数据筛选过滤功能一起使用,效率便可以成倍增加。使用数据筛选,可以在地图上查看想要的所有特定数据,而不会被其他信息所干扰,而且可以灵活切换到不同的地理区域并保持筛选条件不变,用户只需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轻松的与所有数据进行交互。

    05

    // 提高生产力

    当你认为传统的二维数据报表已经是现代社会提升生产力的有效工具的时候,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告诉你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在如今的互联网经济中,传统数据报表能做的还远远不够。

    如今需要展示和分析的数据每天都在成倍的增加,越来越庞杂的数据已经无法用二维数据报表直观的体现了,传统报表几百张的页数或数百行和列的数据只会更加让人头大,这时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的优势已经无可比拟了,它可以迅速收集吸收企业自身的大数据,用简单易懂的可视化方式表达出来,成倍提供工作效率,极大的提升了生产力。

    总结一下,园区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的优势可以大体分为五个部分:操作灵活;信息展示更加全面;人员操作以及后台相应的速度优势;数据筛选和过滤的功能优势;以及极大提高生产力的优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