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正式通车,MediaComm美凯为广州地铁18号线OCC指挥调度提供保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天下午14:00,广州地铁18号线宣告正式通车,广州人民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全新城市轨道交通南北快线。广州地铁18号线定位为南北交通快线、实现广州中心区域南沙副中心联通的快速轨道交通系统,支持南沙新区、南沙自贸区的快速发展,与22号线两条线连通万顷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白鹅潭四大城市交通枢纽,是国内首批可以实现地铁服务水平的全地下市域快线之一。

广州地铁18号线

(配图源自网络)

    根据远景规划,广州地铁18号线还将贯通城际铁路,南延至珠海(中山)城际铁路贯通运营,北延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贯通运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西岸走廊的骨干线路,构建辐射大湾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系统,激活巨大的经济潜能。

    广州地铁18号线的正式开通,也标志着由MediaComm美凯提供设备与技术构建的地铁线路运行控制中心(OCC)正式投入使用,OCC是地铁18号线安全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

    项目需求

    线路运行控制中心(OCC),是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指挥调度机构,拥有地铁行车、供电、车辆调度的指挥权限,负责线路日常运营、应急抢险、施工组织、信息发布等职能。需要接入线路的信号系统、综合监控、行调、电调、环调、火灾报警、乘客信息、CCTV等大量数据与信号,实时操作各项维护列车正常运行的指令,并对列车的运行状态与线路环境进行实时监控。

广州地铁18号线

    解决方案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坐席拼控管理平台是针对大型关键任务环境的专业指挥控制平台,采用控制室行业领先的光纤KVM技术,使用非IP传输协议,具有系统稳定可靠、信号接入规模大、信号实时性强、数据安全性高、坐席协作高效便捷等优势,适用在各类大规模指挥调度、集中控制场景。(OCC图片源自广州地铁公众号)

地铁控制中心

    广州地铁18号线OCC位于番禺陇枕控制中心,作为广州地铁18号线、22号线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运行控制中心。18号线OCC建设前,针对轨道交通线路运行指挥调度关注的信号实时性、系统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测试与综合评估。最终由MediaComm美凯交付的基于光纤KVM坐席拼控管理平台形成的OCC指挥控制系统,满足了陇枕控制中心OCC对于行车指挥调度的各项使用需求。

    信号管控

    通过一台大规模光纤KVM坐席管理主机,统一接入OCC环境中的行调、电调、环调、信号系统、综合监控等各项职能业务的信号,完成对这些信号的集中管控,由对应的业务坐席调取所需信号。光纤KVM坐席管理主机配备的端口自适应技术,提供了对各类信号的快速接入与便捷管理。

    人机分离

    通过光纤KVM坐席管理主机对信号的统一接入管理与实时传输,OCC环境中的各类设备实现了与对应坐席工位的分离,放置在专业的机房中集中管理,形成人机分离机制,实现更安全的设备运行与更人性化的操作环境。

    系统稳定

    OCC保障着18号线日常行车的指挥调度,系统稳定性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要重视。MediaComm美凯为18号线OCC指挥调度系统配置了双管理主机全冗余架构,实现系统的主备瞬间自动热跳转功能。系统整体通过两台管理主机实现主备双链路连接,在故障出现时,系统可自动跳转至另一链路,保障业务功能及操作的稳定不中断。

    实时调度

    光纤KVM坐席拼控管理平台的光纤KVM架构与非IP传输协议,避免了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卡顿与延时,最大程度保障了OCC各业务坐席在操作过程中的实时性,实现各类调度功能的流畅稳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