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沉浸唤醒真相:剧本杀的2.0版——全息投影剧本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剧本杀自带社交属性,以超真实的沉浸角色中的体验感成为当下大热的娱乐休闲活动。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剧本杀的2.0版——全息投影剧本杀。

    到底什么可以推翻传统剧本杀的老虎时代,拥有电影级沉浸体验感,那当然是沉浸式全息投影剧本杀了。当下剧本杀已经成为90后00后社交新潮流,比起传统的场景主题房,沉浸式投影逼真的氛围,配合多变的数字内容,形成不同的装饰场景,不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复制于各种房间,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在沉浸式投影多种房间,只需更换视频内容,就可以快速复制房间内的证据,甚至还可以隐藏更多的线索,当玩家控制到墙面的特殊装饰交互系统在反应后会出现相应的内容,从而触发不同的剧情全集。

    一房间可以切换N个不同的剧本,传统装修的房间,因为装修是固定的,所以只能玩固定类型的剧本,其次成本更低,这也是个大剧本杀店老板最为关注的。用投影的方式比传统装修方式会更省成本,性价比会更高,效果惊艳。那成本降低了,效果也会跟着降低吗?不会的,在全息投影中,虚拟影像栩栩如生,令人真假难辨,视觉效果逼真且非常强烈。

    我们再深入分享一下,剧本杀有三个核心因素:剧本内容、环境、主持人。演绎可归属于主持人这个因素里,全息归属于环境这个因素。两者并没有产生什么冲突,并不是有演绎就要损失环境,更不是有全息就会损失主持人的发挥。

    其次,环境不可取代。一段精彩的演绎可以让玩家更深层次的代入到那段故事和人生里,看到那些人的样子,感受那些人的情感。但往往演绎是建立在玩家已经初步代入角色中之后作为沉浸环节情感拉升或剧情推进使用,那么当环境很差的时候,玩家代入感自然会差强人意。极端的打个比方,我们在毛坯房里玩剧本就更难代入。

    另外,全息投影确实可以用来引流,但不止可以引流。全息投影作为相对较新的剧本店装修设计方案,用科技赋能了剧本房间的体验升级。不同类型的剧本可以随时切换成不同风格的场景,更有剧本配套素材可以完美贴合剧本剧情做环境渲染。这为玩家创造了“社交货币”,即聊天的话题,比如他今天去咱家店里打了个全息本,隔天上学或者上班了就会跟朋友说我昨天去玩了一个全息本,效果怎么怎么好,和其他店怎么怎么不一样,因为,大多数的人都希望把能体现自己优越感或是有趣经历的事儿分享给别人。可全息投影对于剧本游戏来说,已经不止是引流了,它可以通过贴合剧本的场景及互动给玩家更强的沉浸感和体验感,举个例子,你想象一下玩家在阅读经典本《年轮》的过程中亲眼看着四周的一片废墟在一阵晃动后渐渐变成了昔日张灯结彩的祖谷村,是不是很酷?或者,在需要仪式的本子里,几个人各自放在墙面上一个机关上,随后光芒闪烁,几个机关随着一顿操作变形,打开了一个神奇的山洞。这画面是不是也会让玩家高呼“绝了”。

    “用沉浸唤醒真相”

    两者可以互相增益,相得益彰。现在已经有了让全息投影设备和演绎融合在一起的案例了,投影可以作为NPC的前景作出各种各样的“滤镜”,例如下雨天、暴风雪或者是一片火海,NPC可以在透明纱幕后做演绎,需要的时候也可以走出纱幕,与玩家进行交互。

    在剧本店,剧本内容、环境、主持人三者互相影响,缺一不可,他们共同决定了玩家在一家剧本店进行剧本游戏的体验。

    而投影技术,全息影像也成为推动剧本杀产业的升级之路。显然投影设备成了打造泛娱乐剧本杀新纪元的核心硬件,那么——要问投影哪家强

    敬请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