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天智领:浅析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几大功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应该具备交通监控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决策支持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四大中心功能。

    1交通监控中心功能

    (1)、监控辖区主干路网交通动态信息。以全省GIS为基础,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监控设备,及时发现并直观显示交通堵塞事件,协调、督促处理。在重要活动、专项行动、春运和其它节假日期间加强主干路而现场状况监管。

    (2)、监控重点车辆、重点目标。利用车载GPS和行驶记录仪信息,对危险物品运输车、长途客运车辆等重点目标的行驶线路、行驶速度等方而实行移动监控跟踪,及时发现和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缉查涉案在逃车辆。建立黑名单数据库,汇总辖区黑名单车辆数据,并建立数据更新维护机制;实现全市联网,完善黑名单车辆布

    (4)、勤务督导。在巡逻执勤警务车辆上安装车载监控设备,对警务车辆路而执勤实行跟踪。在车辆管理所科目考试窗口、办证大厅和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窗口设置视频监控设备,对窗口业务实行监控。

    2信息服务中心功能

    汇总道路交通业务基本信息,为相关业务部门和广大群众服务:

    (1)、信息交换。与公安交通部门和公路交通、保险、税务等部进行信息交换,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2)、信息发布。通过电子显示广告牌、交通电台、互联网络以及其他媒介向广大群众发布交通动态信息,进行道路交通情况的提示和诱导。

    (3)、信息服务。建立交通信息查询平台,通过内部网络为公安交诵业务部门提供信息杳询服务.

    3辅助决策支持中心功能

    (1)、建立辅助决策平台。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建立起全市交警的路而“作战”情报图,在电子地图上,提供道路交通网、交通形态、交通设施等类动态信息;提供重点路段的交通流量和视频信息;提供交通

    结构、交通警力分布与交通设施信息;提供交通事故黑点地带、事故分析信息等信息,便于领导调用,辅助决策。

    (2)、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的数据统计分析。利用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的动态数据,结合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天气、车辆型号、驾驶人员信息等相关条件进行统计分析和比较,以揭示各项数据内部规律性,寻找交通秩序的治理对策。

    (3)、交通流数据的统计分析。采集全省交通流,结合路面交通形态和机动车辆等数据,采用联机处理的技术方法进行统计分析,平时做好交通流量、交通状态的趋势预测,春运和重大节假日期间,对主干

    公路进行预测预警,提高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的宏观管控能力。

    (4)、交通综合数据的统计分析。创建数据仓库,储存管理机动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交通流量、交通状态、交通警力和重大交通事件的视频历史信息,综合利用。通过长期数据积累,进行深层次的数据挖掘,为提高总体交通管理水平提供决策支持。

    4指挥调度中心功能

    (1)、特大事件的应急指挥。对于路面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和其它事件造成严重交通堵塞,利用省级交通指挥中心平台和移动视频、通讯技术,进行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理。

    (2)、联勤协调指挥。对于辖区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拥堵事件,以事件地点为中心,发挥省交警部门的职能作用,利用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对跨地区联合指挥调度、协同作战。

    (3)、车辆缉查布控指挥调度。对于跨地区或全市性的车辆布控查行动,调度各地交通。

    中天智领自主研发的智能指挥台交互系统已经应用于智能交通领域,主要面向领导层和管理层用户,一台终端同时管理多个业务系统终端,各个终端的信号源画面一触即发,方便进行业务审查,传达决策意见,可与交互指挥调度大厅进行互动,满足分布式业务的集中管控。

    中天智领智能指挥台交互系统拥有以下特点

    交互指挥台界面上可以预设多个信号源画面,以显示各项业务进程。当需要操作某一项业务时,单击该信号源终端对应的图标,即可在指挥台上全屏显示调取该信号源的屏幕画面。

    智能指挥台交互系统可直接通过触控屏对该信号源进行操控,实现远端控制业务系统、调整云台角度,文档标注批示,联合标绘、沙盘推演、路线部署等多种交互,系统操作无延迟、无卡点,并支持多点触控

    业务系统使用需求。

    在大型信息中心,空间场景大、业务人员众多,需要全方位观看业务进程。智能指挥台交互系统支持由一台信号源终端向八个方向推屏,将指定信号源推送至预设的显示终端或显示终端上的预设位置,方便进行业务审查、传达决策意见、实现业务联动。

    智能指挥台交互系统满足不同使用角色(如领导、参谋、指导员、调度员等)分权管理不同的应用层级,满足多场地联合指挥的使用需求。对于大型信息中心建设单位,可以为高级管理人员设置最为关注的系统模块,聚焦领导关注的重点业务,将业务平台化,辅助管理层更快的参与业务、提升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中天智领可根据用户需求及建设目标,搭建应急指挥中心,中天智领智慧应急指挥中心拥有多种系统:智慧交互激光遥控系统、AI语音交互系统、智慧交互系统级触控系统、智慧交互手势识别系统、大屏KVM管控系统、云享控系统、智慧交互电子沙盘、分布式交互处理器、联合标绘、实物交互等。系统实现通过网络及通讯传输,将全需要监控的前端视音频及多媒体信息资源汇集到监控指挥中心综合管控平台,实现信息的资源共享、统一处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