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行业2020年十大趋势盘点

小间距LED影院应用加速起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小间距LED影院应用加速起跑

    在技术升级和市场竞争的推动下,近年来,小间距LED屏企一直在探索如何“解锁”小间距LED新应用。特别是在mini LED及micro LED技术的推动下,高分辨率大尺寸应用关注度持续提升,LED影院屏应用也在逐步提速。

小间距LED影院应用加速起跑

    自2017年始,三星就开始推出影院LED产品,2018年,全球首个14米Onyx影厅落户首都电影院西单店。2020年8月26日,UME上海新天地影城迎来第一个“无放映机”影厅的开业,这是上海第七家配置了三星Onyx影厅的影城,同时也是上海第一个14米宽的三星Onyx影厅。

    除三星的大力布局外,国内LED屏企也表达了高度关注。9月底的InfoComm China 2020期间,利亚德发布数款量产micro LED商用显示产品,并表达了希望将其应用于包括电影院在内的商用/家用市场的愿望。同期AET负责人也表示,正在积极申领DCI标准认证,力求加快国产LED屏走进电影院实现商用的进程。

    2020年上半年,影院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在下半年重启后,实现了快速的复苏,同时也凸显出,在同质化竞争环境下,实现差异化体验的重要意义,这使得小间距LED电影屏的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

    与传统的数字影院放映机相比,小间距LED在亮度方面的天生优势,使其不仅可以满足黑暗环境观看,更可在明亮环境下使用,这使得小间距LED屏不仅能够提供独特的观影新体验,还能满足发布会、演唱会、赛事转播等商业活动的使用需求。同时,LED屏色域宽广,具有1024-4096级灰度控制,色彩逼真,伴随mini LED、micro LED技术的落地应用,其分辨率足以实现4K、8K应用需求。更好的画质,也使其成为影迷追逐更好观影体验的焦点。

    伴随小间距LED电影屏在全球多地逐渐落户,一场影院放映技术革命也在酝酿之中。显著的性能优势作为后盾,在相关商业化应用逐步推进,带动规模逐渐上量后,其应用成本也有望进一步拉低。LED影院屏的应用已踏上起跑线,并大有加速前进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