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保驾安全运行,赋能智慧运维 ——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城市轨道交通对改善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交通矛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轨道交通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6000公里。

    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驱动之下,智能地铁将成为智慧城市的核心。基于人脸识别、视频应用、融合通信等创新型解决方案将带给乘客全新的出行体验。可以说,智慧轨道交通,未来已来!

    日前,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在成都举行。借助本次大会的契机,ATEN技术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详细讲解了ATEN智能化运维与管理解决方案在地铁项目中的成功应用。

保驾安全运行,赋能智慧运维 ——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通过洞察地铁行业的用户痛点,ATEN发现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地铁线路多,站点分散,需要解决维护人员在各个站点穿梭巡视耗时耗力,效率低下的问题;其次,维护人员频繁进入数据中心机房对设备和系统进行安装、调试与维护, 对机房造成安全隐患。此外,由于提供的服务日益增多,工作人员不可能24小时值守,当设备或应用在期间发生故障时,将造成维护不及时,甚至会导致服务中断。再次,如何保证IT设备的用电系统安全,一旦站点IT设备出现问题,如何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实现运维策略的定制化智能化,IT设备开启关闭远程可控,也是IT运维人员面临的挑战。

    基于此,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对信号视频监控、自动售检票、通风、给排水、电力、火灾、环境、不间断电源、站台门等多个系统通过IT设备进行整合和监控。如若IT设备和应用发生故障,可通过ATEN带外管理,实现对IT设备的预警、预判,远程排除故障,进而恢复运营,保证不间断运行的同时,有效降低运维人力成本。

    地铁数据中心是一个集成了高端IT设备和系统于一体,且不间断运行的高能耗环境。ATEN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根据业务需求,定制策略,实现远程开关机和运维服务,通过图形化展示数据中心能源消耗全局视图,及能耗趋势图。当机柜出现能耗阈值、负荷预警或能耗占用低等情况时,第一时间告知IT运维人员对IT设备进行调整,能耗计量可为运维管理提供决策依据,运维人员还可以通过console端口访问远程设备,根据要求设定策略和远程开关机的时间。

    通过ATEN宏正eco PDU电源分配器在整合实时电源测量的同时,也提供远程电源控制功能,从而使用户能够从任何地方通过TCP/IP连接远程控制电源分配器和监测电源分配器或回路层级或插座层级的IT设备电源状态,实时分析各个站点不同系统设备的耗电。 当机柜出现能耗阈值、负荷预警或能耗占用低等情况时,第一时间告知IT运维人员对IT设备进行调整,能耗计量可为运维管理提供决策依据,运维人员可以通过console 端口访问远程设备,做到远程管理和实时故障恢复,还可根据要求设定策略和远程开关机的时间,从而达到节能、环保、安全的功效。

    通过CC2000集中控管,可以对控制中心、车辆段(停车场)、车站中机房内常见的服务器、串口设备进行深层次的控制,实现远程的故障诊断、排除,使系统的可用性达到更高水平,同时可以做到不同管理员的权限划分,不同系统有不同的管理人员管理。 ATEN地铁综合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部署ATEN宏正解决方案,地铁数据中心管理员可以在主要控制中心完成对于每个站点服务器的管理,包括服务器的电源亦可进行远程实时管理,作为应急各个站点管理员也可以直接到数据中心机房去操作。

    地铁安全运行不容忽视,其对地铁车辆、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要求非常高。ATEN宏正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地铁各子站点之间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运行系统与IT系统深度整合,满足了数据中心运维人员全天候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管理需求。

    ATEN为该市地铁多个分布站点的数据管理提供了实时、稳定、可靠的管理平台,确保地铁按时、稳定运行。

    据悉,凭借跨系统,跨子站点,实现集中管控;快速响应,远程管理,节省运维成本;可计量,可预警,可恢复,可管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技术优势,2019年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荣膺IT运维网 “IT十大样本工程”。

    自成立以来,ATEN历经40多年的风雨兼程,深谙交通运输行业用户痛点与解决方案,除地铁项目,ATEN解决方案还广泛应用于高铁、空管、海运等应用场景的IT运维提供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交通运输行业,为安全运行保驾,为智能运维添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