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OVIN新目标:轻奢不是小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8 作者:那山那水

    MOVIN——国内家用智能投影NO.1的极米,全新子品牌已经正式上市。对比近年来LED智能投影越来越高的“亮度”等性能指标,MOVIN的定位似乎“不在于性能创新高度”,而是更为主张在“家用下沉”市场打出新的“调性”!

    2000元以下的主战场之争

    “2000+亮度的家用LED智能投影机,已经不再是昔日那种平民产品!”行业专家指出,随着LED光源技术的进步,品牌旗舰LED投影机,无论是亮度性能、价格高度,还是“机身体积和重量”上,都已经与LED投影刚刚兴起时的“形态定位”大不一样。

MOVIN新目标:轻奢不是小市场

    尤其是旗舰LED投影动辄4000-5000元的价位,已经着实属于“正正当当”的“大件家电”范畴。其科技可玩的亲民感所剩无几。这样的产品固然“高大上”却难免失去很多受众:统计数据也表明,2000元上下是消费者选择智能投影的最理想心理价位,甚至2000元以下的产品市场销量占比始终占据“份额大头”。

    对此,一个已经得到行业普遍共识的观点是:LED智能投影是一个“结构性”市场。既有那种“需要高大上”性能突破的产品,也有那种更在乎价格平民的需求。所以,在过去10年LED投影“技术创新越来越高大上”的背景下,极米新品牌MOVIN“杀出回马枪”——主攻2000元市场,为普及型应用、尝鲜性应用,提供最佳方案。

    轻奢的MOVIN,调性也要十足

    “高大上的LED投影与普及型产品的最大差异会在哪里呢?” MOVIN给出的答案是,重回低价格、重回轻体积——这两个也是“LED智能投影最初产品创新的标准形态”。

MOVIN新目标:轻奢不是小市场

    但是,MOVIN却并不以“全面牺牲性能”为“轻量化、低价化”的手段。例如,从亮度看,500/450的亮度指标,确实比较2000亮度的旗舰很“不高”。但是,相对于小巧超薄的机身而言,也已经达到“技术极限”。且考虑到LED光源更好的显色性能,这样的亮度也可以提供很好的画面体验:事实上,2016年前后,500流明还是“高端的亮度创新”。

    更为重要的是,MOVIN全面继承极米产品“好用”的特点:例如,MOVIN所有产品均没有开机广告,并且依托极米H3上的STR技术、全自动梯形校正,极米MOVIN的投影开机唤醒仅需8秒就能进入系统应用。更为重要的是,MOVIN首次在入门级投影机上使用了MEMC技术,在运动画质上达到空前的流畅水平,与动作大片更配。

    “得益于技术进步和行业规模的扩大,一些高端技术已经可以廉价的应用!”行业专家认为,MOVIN主攻2000元以下市场,极米的回马枪绝不是简单的“重复历史低价产品”,而是为低价格市场带来“性能体验的全面提升”。这是典型的“轻奢”性产品思维,也恰是切中了今天LED投影市场“最大”的空白点。

    打破“低价低质”的行业壁垒

    “将旗舰H3  机型上的智能技术、操控体验、生态构建应用到普及型产品上!”极米MOVIN的出现是一个行业变革的信号。

MOVIN新目标:轻奢不是小市场

    传统的2000元以下投影市场是一个“规模大”,但是更为“混乱”的市场。行业充斥各种小品牌、创新者和杂七杂八的产品。在产品配备上,追求“成本优先”原则,“减料配置”是基本方案。在营销策略上追求“夸大效果的宣传”和“虚标的性能参数”。在市场运作上,既有一些期望通过低价冲量的创新品牌,也有一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宇宙牌香烟’厂商”。

    尤其是过去3年内,LED智能投影国内市场规模从100万上升到300万,带动了一批厂商的“挤进来”的心思。这使得能够廉价冲量的2000元价位产品市场更为“鱼龙混杂”。“传统巨头、新兴品牌和山寨,三股势力搅动2000元以下价位LED投影市场,这让很多消费者有了‘假货购买感’,严重伤害了市场成长的正常逻辑”。

    对比而言,MOVIN的新品MOVIN 01X和MOVIN 01特别强调给消费者可预见的“性能价值”。例如,在亮度指标上,MOVIN没有采用行业内常用的区间值最高ANSI亮度进行标注,而是采用“亮度均值”来标注:MOVIN 01X亮度为均值500ANSI流明,MOVIN 01亮度为均值450ANSI流明。这大大增加了产品参数的可信性。

    传统的ANSI高值标度法,往往造成,掩盖光机个体差异所造成的最低亮度表现;很多消费者拿到的机器,实际亮度较参数值差距一两成;参数标注不符合消费者真实感受的现象。甚至,虚标成为一些产品的“市场竞争工具”。

    “打破惯例!不仅参数不虚标,更是要突出‘均值’的可信性。同时配备高端机型才有的众多功能,让MOVIN成为同价位档产品的体验之王。”这种产品思路,与传统的“低价格LED投影”的混战市场截然不同。这代表着行业巨头品牌已经开始“产业正本清源之战”。

    存量市场时代的“必然较量”

    MOVIN借助配置优势,能否大杀一方呢?行业认为,MOVIN 01X首发优惠价2299元,MOVIN 01首发优惠价1699元的价格,妥妥的掐住了“低端品牌升级的脖子”。

MOVIN新目标:轻奢不是小市场

    近年来,LED智能投影产业正在酝酿崭新的结构性变化:即增幅从动辄翻番,向40%、20%等中等增速,甚至低增速演化;市场竞争从增量为主,向存量为主转变。这种变化中,一方面过去头部品牌不依赖的“低价市场”变成必争之地、另一方面,新兴品牌的上升空间越来越小,市场恐进入过剩品牌出清阶段。

    “短期内LED投影成长性,必然存在‘存量’与‘增量’两手作战的情景;但是长期看‘存量’竞争将是主要方面。”因此,布局更为细分和精确的供给线就成为极米等头部品牌的必然选择。MOVIN把价格拉下来,把品牌和品质提上去,就是为了在中低端消费群、青春人群、LED投影首次消费群构筑崭新的进攻阵地。

    综上所述,MOVIN代表的绝不仅仅是一两款新产品,其更为代表的是LED智能投影的崭新发展历史阶段,代表了行业未来数年的竞争特点,更代表了LED投影产业从“出生、狂涨”,到“稳健成熟”的转折。MOVIN的问世,我们可以说“LED智能家投的竞争‘未来已经来了’!”

    站在“存量”竞争、“行业净化”、“细分人群市场重新切割”和LED智能投影家用观影应用“技术高度成熟”的特定竞争格局下,极米率先打开次新品牌、入门市场、轻奢主义、低价品质升级的竞争大门,代表了头部品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新理解”,也再次证明头部品牌的战略眼光。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之下,报复性存钱消费格局中,MOVIN为LED智能家投的市场成长,带来了崭新力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