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湖北广电网络力争2020年底实现广电5G规模化试商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相关机构对湖北广电网络确定了最新的跟踪评级报告。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湖北广电网络在网用户1055.80万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数为965.52万户,数字电视率为91.45%。

    截至2020年3月底,湖北广电网络合并资产总额为121.97亿元,负债合计52.89亿元,所有者权益(含少数股东权益)69.08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68.12亿元。

    宽带业务仍为湖北广电网络2019年的第二大收入来源,该年度新增宽带用户61.17万户,同比增长2.02%;智能融合业务新增53.36万户,同比增长8.04%。DVBCN查询的信息显示,其宽带和智能融合终端渗透率分别超过43%和39%,湖北广电网络表示主要系2019年上半年开展的广电联通合作项目“欢聚一堂”融合套餐销售和下半年推出的“鳄鱼 TV”产品销售所致。

    由于广电网络整体受到互联网络视听、IPTV、OTT等全面的挤压,关于未来发展方向,湖北广电网络确立了以下的重点任务:

    1、积极应对全国“一网整合”,推动由单一有线覆盖向有线、5G双架构覆盖转变,由单一收视服务向多元化综合信息服务转变,由大屏服务向多屏、跨屏服务转变。

    2、建设和运营广电宽带电视业务试点工作,以宽带电视、“两个中心进万家”和“广电5G+智慧县城”等优先发展项目引导转型,以多元经营带动转型。

    未来的发展战略:

    1、加强频道沟通交流,推进台网深度融合,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深化全产业链合作;

    2、综合运用“4K+5G+VR+AI”等技术,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3、加快5G建设,推进干网传输升级改造,建设5G网络,提高5G试验网覆盖范围,力争2020年底实现广电5G规模化试商用;

    4、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加快全光网改造,以实现2020年底FTTH用户覆盖率70%以上,50%双向用户接入宽带达到100M的目标;

    5、推进媒资产品创新,升级“鳄鱼 TV”进行深度运营,盘活调动全业务平台各类运营资源,改变粗放经营模式,规范标准化运营;

    6、加强预算动态管控,控制成本费用,提升稽核质量,加强工程项目全链条管理,提升政企集客业务管理效益。

    目前,湖北广电网络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北广播电视台。据报道,2019年,湖北省网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6.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3亿元;至2020年一季度,其实现营收为4.5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60亿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