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透明屏的通透率怎么计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透明屏,“透明”是它最大的特色。经常会有客户问到,LED透明屏是完全透明的吗?它的通透率和透光率有多少呢?

    对于没有接触过LED透明屏,没见过实物的客户而言,“透明屏”绝对是一个足够带感、充满科幻色彩的词汇。提起透明屏,很多人可能脑海中会浮现出影视作品和概念产品宣传片中的高科技画面。

透明科幻显示

    电影《阿凡达》中未来显示科幻画面

    但是LED透明屏其实和这些无关,电影中的高科技画面大多是虚拟技术,体现的是一种未来科技,也是透明显示未来发展的一种方向。

    那么,LED透明屏的通透率究竟是怎么计算的呢?

    要计算通透率,首先我们要了解通透率的概念。通透率是一个物理词汇,是表示显示设备等的透过光的效率,透明屏的通透率定义为屏体实际透过去的光通量与其全透过去的光通量的百分率,最简单的计算公式就是:通透率=(透光空间/灯条间隔)*100%

透明屏通透率计算

    对透明屏通透率的计算,LED透明显示屏行业暂时没有行业标准,因此LED透明屏厂家对于自家产品的“通透率”或“透光度”的计算方法不尽相同,主要逻辑如下:

    通透率往往只计算灯条、灯板的主体部分,即电源盒的遮光不计入,箱体边框的遮光不计入,PC、亚克力板或玻璃(单层甚至双层)的遮光也不计入。

    以P12透明屏为例,已知灯条PCB厚度为2m,灯条和灯条间距12mm,那么其透光空间为10mm,所以透光率=10/12*100%=83.3%

    因此,现在LED透明屏公司产品技术参数中的“通透率”是由多样化的不同计算公式的所产生的结果,用户在选择LED透明屏产品应实际体验透明屏的通透率,综合其他因素慎重做出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