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有没有独立画质芯片 原来区别这么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11 作者:雾里看花

    随着电视的发展,呈现出的画面尺寸越来越大,对于芯片处理输入信号能力的要求也就越高,研发画质处理芯片的难度也就越大,一颗强有力的画质芯片就很有必要了。

电视有没有独立画质芯片 原来区别这么大

    很多人把画质芯片和处理器(CPU)混为一谈,但其实是不一样的,画质芯片相当于电脑中的独立显卡,有没有的差别很大。

    拥有画质芯片的电视,可以最大程度的对图像进行处理和修复,在清晰度、降噪、色彩增强、对比度等都有非常大的作用,从接口处传进电视的图像信号,全部都要经过图像处理芯片进行处理,然后再放出来。

    因此,画质芯片怎么样,也决定了有怎样的画面,目前大部分的电视并没有独立画质芯片的,有点类似于电视中采用集成显卡,效果自然就要打折扣了。

    目前仅有4家电视厂商拥有画质芯片研发技术,分别是索尼、三星、LG、海信。譬如索尼X1图像处理芯片旗舰版、三星量子点8K处理器芯片、海信自主研发SOC级画质芯片Hi-ViewPro、LG推出的α9 AI芯片,依托这些芯片强大的技术也带来了画面的全面提升。

    由此,对于想选择一款高画质大屏,画质芯片还是需要重视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