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卡顿 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04 作者:雾里看花

    对于智能电视来说,画面流畅度是关键,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智能电视在长期使用之后都会频繁出现卡顿的现象,而这种卡顿现象多数是因为内存空间不足导致。

    首先,当一款软件安装到智能电视时,它的字节码会被编译成本地的机器码,在转换的过程中,不仅安装时间变长而且安装之后本地文件会比安装前的文件更大。长时间的累积,会导致智能电视的存储空间越来越小,系统运转空间也会被进一步压缩。

智能电视卡顿 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

    其次,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源特性,第三方软件能够获得极大的权限,可以在系统内任意的位置进行读写和访问,而在这样的活动中也会留下不少痕迹,当安装的软件越多,留下的痕迹也会越多。即使在待机状态下,这些软件也不会停止读写和访问,不停的占用内存空间随着安装的软件变多,卡顿会更加频繁出现。

    另外,智能电视和电脑系统有一个相同的特性,那就是在卸载软件或删除文件时,往往会留下不少残留的文件,于是电视机种的垃圾文件越来越多,存储空间也就愈发小了。

    那面对智能电视卡顿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笔者认为,我们需要关闭没必要自启的软件的自启功能。恢复出厂设置是解决很多设备系统异常问题的通用方法。当遥控器不听使唤、按很久都没反应时,可能是系统负载太多,跑不动了。恢复出厂设置后,所有设置、安装的软件以及缓存垃圾都将统统被清零。

    建议大家购买时,在合适预算条件下,尽量挑选运行CPU双核或双核以上,主频≥1.5GHz,GPU双核或双核以上,RAM≥2G,ROM≥8G,配置较好的智能电视。当CPU与GPU处理能力强、RAM的空闲大于系统最低剩余值、ROM中垃圾碎片文件少,这几点都达到时,智能电视的运行速度就越快。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