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惧逆境,2020年不可错过的投影新品分析

生产性投影:光源新进步陶瓷荧光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20生产性投影创新产品篇:

    在非消费类投影,即生产性投影产品创新上,2020年不是“进步大年”。例如,工程投影市场,主要着重在激光产品线的完善和改进上、教育产品线更是以细小的进步,或者没有新品发布为特色、即便价格下降幅度很大的商用投影市场,新品的布局特点也仅仅围绕“拓展便携商务”这一细分市场,而有比较精彩的创新。

    但是,生产类投影产品,市场的增长和对竞争技术,例如交互平板的抵抗,需要更好的技术支撑,这一点却也是行业共识。因此,可以说生产性投影市场,企业们是在用最大的努力,去改变这个“异常成熟”的应用领域。

    光源技术新进步:“陶瓷荧光体”

    比如,在激光光源的应用上,新的技术体制也有出现,这就是麦克赛尔,即原日立投影机推出的“陶瓷荧光体”技术——这是即荧光色轮技术之后,激光显示市场最具突破性的核心变革之一。

    11.  Maxell崭新的MMP-J4001U投影机: Maxell崭新的MMP-J4001U投影机,拥有4000流明的亮度、3.6公斤的重量,以及330×69×271mm的三围体积。3LCD激光投影机在4000亮度上,做到厚度只有69毫米,MMP-J4001U可以说是同档次投影产品中的“身材冠军”。而这种身材的获得,就是因为“陶瓷荧光体”技术。

不惧逆境,2020年不可错过的投影新品分析

    Maxell指出,“陶瓷荧光体20mm尺寸大幅小于荧光轮65mm”。如果激光光源色彩转换,用传统的荧光色轮,其65毫米的直径,显然不可能实现4000流明亮度上的69毫米厚度。

    Maxell陶瓷荧光体的核心是用陶瓷材料作为基底——陶瓷材料具有天然的高稳定性、抗剧烈温度变化和高导热性能。Maxell介绍,新技术中“陶瓷荧光体是由磷颗粒直接制成磷陶瓷,无需粘接剂”(荧光材料和陶瓷基底一次一体成型,是这次Maxell技术突破的一个重大看点),这不仅突破了有机粘合剂温度可靠性问题,也使得与陶瓷融为一体的荧光反应层具有更高的温度耐受性。 另一方面,Maxell陶瓷荧光体技术,由于不采用机械转动的方式工作,所以在散热上可以采用贴片式导热技术,能够将荧光转换部分做成全封闭结构,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抗灰尘侵袭能力,也带来产品始终如一的亮度和色彩表现。且由于陶瓷荧光体不需要“色轮式的转动”结构,没有机械部件,减少了整个系统的故障可能性,提升了产品整体的长期稳定性,并降低了系统噪音。

逆势下的一颗惊雷:Maxell陶瓷荧光体意味着啥

    因此,可以说陶瓷荧光体是一项差异性非常明显的激光显示技术进步和创新。麦克赛尔也凭借这一技术,在2020年推出了高可靠性、高亮度、小体积优势的全新一代差异化投影产品。相信,在未来围绕激光颜色转换的新技术、新材料,依然会不断进步,层出不穷。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