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买彩电只关心价格 说明已经OUT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9 作者:凌云

    彩电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经从功能单一的被动收看,过渡到了主动选择,这样对电视各方面的硬件、软件,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随着彩电的普及,价格方面已经透明化,同类同尺寸电视的价格悬殊并不大,如果当下买彩电只关心价格,说明你已经OUT了。

    那么我们买彩电不关心价格,那应该关注什么呢?今天笔者就和大家探讨一下。

买彩电只关心价格 说明已经OUT了

    笔者认为,随着彩电功能的升级,对硬件需求更高,硬件配置是必须要关注的。硬件配置主要看处理器、内存、闪存等参数,其中2GB内存+16GB闪存的组合目前比较常见,至少3-4年是够用的。因为智能电视搭载操作系统,硬件配置也要跟得上,就像我们在买手机的时候一样,肯定要买那些配置高的,这样用起来才会流畅不卡顿。

    除了硬件配置之外,买彩电还应该关注的就是画质,毕竟电视是用来收看电视节目的。与画质有关的参数包括色域、HDR等。色域就是能够表达的颜色数量所构成的范围区域,色域越高意味着电视能够显示更加丰富的色彩,画面不仅艳丽而且更真实,虽然广色域并不能直接代表好画质,但画质好的电视一定有着较高的色域覆盖率。

    再来看看HDR。HDR是高动态范围(High-Dynamic Range)的简称,最早应用在摄影领域,应用在电视上主要是为了呈现丰富的明暗信息。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HDR电视,不过大部分HDR电视只有在播放HDR片源的时候才会真正有效果。

    与画质相当的,自然还有音质方面,音质对于电视来说也是相当重要,不过现在电视越来越薄,音质甚至还不如早期的CRT电视,虽然内容上越来越丰富,但声音却是干瘪无力,非常影响整体的观看体验,因此在选购时务必要试听一下声音效果。

    另外,现在的电视都已经智能化,我们在选电视时,还要关注功能的丰富性、内容的丰富性,是否能满足你的需求。譬如现在市面上有专门针对学习的教育电视、针对聊天的社交电视,还有针对健身的健身电视,以及针对游戏的游戏电视,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

    最后就来聊聊彩电的外观,随着科技进步,彩电的工艺水准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边框、底座等部位基本都用上金属材质,经过阳极氧化、钻切等工艺处理后很有档次,甚至背部设计也非常考究,不惜用上金属材质、拉丝工艺等,颜值越来越高。

    另外全面屏的设计潮流现在非常流行,不止是在手机行业,“全面屏”电视因为在减少了边框的束缚,观看电视时能带来不错的效果。

    由此,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再买电视,不会只关注价格了吧,真正购买到满足自身需求的电视,才是最重要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