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从技术演变成供应链的竞争

来源:Omdia 更新日期:2020-11-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要点

    2020年9月,中国一线电视机厂商的库存低于安全水平,为3.9周。

    供求情况

    9月,中国一线电视机厂商的库存低于安全水平,为3.9周。

    2020年7月的库存水平远低于Omdia的预测(5.x周)。这主要是由于2020年4月起海外市场的表现好于预期,尤其是美国市场。库存水平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韩国面板厂商的退出导致面板厂商产能有限。三星显示将在2020年12月前关闭所有LCD产能,即使它决定在2021年第一季度之前继续运行其LCD利用率,也不会影响结果。中国面板厂商希望继续扩大在LCD业务上的覆盖面,并不断将产能转移到IT领域,尤其是显示器面板的生产。

    同时,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大幅上涨,而且2020年第四季度面板价格将继续上涨。海外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中国电视机厂商仍需在第四季度继续购买更多的面板,因为电视机出货量预测与面板供应量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终端市场没有问题,那么中国电视厂商的库存就不会有问题 ─ 但即使终端市场出现问题,库存水平也会达到安全水位。此外,电视机厂商可能不会因为面板短缺而出现需求错配,但地方政府的支持让终端市场的需求持续强劲。因此,在2020年第四季度末之前,中国电视机厂商的库存可能仍会在安全水平以下。

    当前主要问题是面板价格的大幅上涨,将使电视产品利润率进一步恶化。很快,一些电视机厂商可能无法继续。他们在8月、9月和10月提高了电视机价格来获取利润的平衡,即使在双11期间,一些中国电视机厂商也无法积极促销产品,因此尽管市场强劲,但他们仍可能会部分减少面板采购。但电视机厂商明白,由于面板竞争版图变化,同质化现象严重,如果失去了市场,可能就没有机会挽回了。未来的电视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从技术演变成供应链的竞争,而市场份额则是供应链竞争过程中的核心筹码。

    图1:中国5大电视品牌企业整体库存情况(面板、整机)-- 2020年10月更新版

电视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从技术演变成供应链的竞争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