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拓翰明“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对账系统”成功获取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10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四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上海奥拓翰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对账系统”成功获取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备案编号为沪网信备31010520908603190014号。 

奥拓翰明“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对账系统”成功获取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根据2019年2月15日发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因此奥拓翰明“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对账系统”获得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具备了对外提供服务的合法权利,能够更好的促进平台的推广应用。

    区块链技术是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挑战的创新之一,各大商业银行、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以及央行都在投入大量的资源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创新应用的实践。中国人民银行于2020年2月5日发布和实施了《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进一步的规范了金融领域从事分布式账本系统建设或服务运营的机构,将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展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

    公司紧紧围绕区块链技术相关应用的场景,结合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和业务能力积累,成立专门研发团队,投入到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研究,在区块链技术与现有业务的结合中取得一定突破。比如,公司研发团队针对金融企业的重要会计档案、托管票据、存托凭证等重要资料,针对存管的完整性、流转过程的可追溯性等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应用区块链技术拟建立钱包账户、对每份有价凭证生成电子秘钥,管理这些有价凭证在区块链钱包之间的转移和持有。近年来,取得了一批知识产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对账系统软件V1.0》、《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理财双录软件V1.0》《翰明智能化自助平台软件V1.0》、《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存证软件》等多个软件著作权证书。

    2018年,奥拓翰明入选2018年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TOP50,应用场景为金融交易清算。

    2019年,公司中标了建设银行E存托原型设计项目,该项目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来设计实现存托凭证(CDR)的签发、转移、查询、注销等业务的应用原型,能够帮助商业银行进一步探索存托凭证(CDR)的管理流程。

    2020年6月15日,公司被纳入国内首个官方区块链指数——深证区块链50指数。

    目前,公司已开始结合区块链技术,探索及开发DCEP(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各种运用场景,以抓住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发展的契机,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技术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