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诚胡宏清:“后疫情”抓住机遇要有硬核实力

——专访视诚科技总经理胡宏清博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29 作者:飘雪

    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海内外专业视听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对于“外贸型”企业的影响更为突出。视诚科技作为国内专注于广电演播室、剧院场馆等高端视听场景信号处理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和外贸型“小巨头”,如何应对崭新的市场竞争格局呢?带着这样的问题,在IFC2020展会上,PJ网有幸专访了视诚科技总经理胡宏清博士。

后疫情:抓住机遇要有硬核实力——专访视诚科技总经理胡宏清博士

视诚科技总经理胡宏清博士

    C端突破,抓住新需求、触发新变量

    面对2020年以来,疫情对海内外视听产业市场的持续影响,胡宏清博士首先承认“疫情却是影响深刻,同时大幅度改变了原有市场发展轨迹,为行业企业带来额外的成长与竞争压力”。

    但是,胡宏清博士更认为,“相比外因,内因更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例如,面对疫情的影响,视诚科技提出“优先做好研发、加力做好创新”的部署,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创新”优势,快速适应疫情下市场格局的变化。

后疫情:抓住机遇要有硬核实力——专访视诚科技总经理胡宏清博士

    一方面,产品供给和需求端,进一步把握“C端”市场的崛起。包括网络视频、视频购物等消费类应用,也包括企业和教育市场端的“远程办公”中的“视频应用”机遇。胡宏清博士特别指出,2020年视诚引入了全球企业通信巨头“亿联”的战略投资。这将极大的加速视诚在未来高速发展的企业视频、特别是5G+时代,企业视听应用场景创新需求中的“战略实力”。

    不仅仅是资金上,为我们的研发创新提供了弹药支撑;更是在企业场景的需求、全球渠道与服务体系、生态型智慧应用模式等方面,亿联会为我们带来新的‘启示’与‘支持’。”在胡宏清博士看来,疫情的发生,本质是推动和加速了“C端”市场的“成长”,这必然需要视诚提速“新需求场景”的前瞻性部署。2020年,视诚快速研发和部署C端产品与市场,成为其应对疫情下行业需求波动的重要力量和法宝。

    另一方面,从竞争端看,胡宏清博士认为疫情本身强化了“市场竞争的烈度”。例如国内市场,现在很多“外贸产能转向国内”,改变了供给与需求的传统的平衡结构,带来了额外的竞争压力。这要求行业企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硬实力”。

    这方面,视诚始终坚持“高标准”、“标准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创新实力,用扎实的产品、样板性的案例赢得“市场认可”。胡宏清博士介绍道,作为此前高度专注高端广电视听的企业,视诚科技的产品坚持“广电标准”和“专业标准”的双领先战略:即,要满足广电内容极高的视听内容传输品质需求;也要满足专业视听行业信号处理的基本安全、稳定性与操作性需求。

    双标准领先,这是视诚产品国内外市场的‘独特竞争力’!” 胡宏清博士告诉PJ网,恰是这种“硬实力”让视诚这家外贸占比较高的“外向型企业”,也能在例如厦门金砖峰会、大阅兵等高端场景赢得客户的信赖,并连续10年成为央视春晚的设备供应商……“经典案例是最好的名片”,经典案例背后的产品硬实力更是应对疫情下特殊的竞争格局的“必胜秘籍”。

    有硬实力,才能抓住新机遇!”疫情不会改变这一规律。视诚科技充分发挥“以我为主”的斗争精神,在2020年疫情下完成了从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到未来战略格局的“新部署”、实现了逆势的加速“成长”。

    双循环,新战略和新格局

    对于2020年以来,专业视听行业遭遇的挑战,胡宏清博士认为,疫情只是重要变量中的一个而已;除此之外,国际贸易战和科技壁垒、以及5G+8K等创新应用的挑战,更是需要长期关注的战略问题。

    今年很多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在讲‘转回’国内”,在胡宏清博士看来,这种战略并不是“完全明智”的。一方面,一个区域市场的布局与争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是说回国内,国内市场就是你的”:市场总是需要持续的经营和运作,需要时间的积累,“市场都一个长期耕耘的过程,是一个持续开发的过程”。另一方面,国际市场依然是“更大的舞台”,国内大循环下,更好的国际市场开拓依然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方向。

后疫情:抓住机遇要有硬核实力——专访视诚科技总经理胡宏清博士

    对于国际贸易战和技术壁垒带来的国际市场挑战,胡宏清博士指出,“固然应当尊重和正视欧美产业界在标准、体系和应用层面的领先性,但是也应该看到国内企业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崛起——从此前,整机都需要进口,到现在关键部件需要进口,已经是巨大的进步”。“增量和方向,永远比存量重要。”视诚科技有信心用更好的产品创新征服国际市场,同时也更好的服务国内市场,真正做到“双循环、两手都要强”。

    尤其是面对5G新基建为代表的“下一代视听产业发展机遇”,胡宏清博士表示,“持续的高水平创新”将是未来真正的“竞争焦点”——国内外市场,都必须基于“高水平”的产品创新来“耕耘”。

    5G+8K等新概念市场的发展有三个方面的特征:1.这是必然性的事情、2.这将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4K应用的历史,经过了漫长的10年发展,2020年才敢说是应用的元年、3.这更会是一个“更高水平”上的技术与创新竞争舞台。

    胡宏清博士举例说明,“如4K产品,都是标注4K的技术水平。但是,4K后是30HZ还是60hz刷新,是8bit还是10bit色深,是有损压缩还是无损传输,显然是绝不相同的东西。”这方面,以广电品质为核心,视诚科技拥有领先性的技术积累。4K时代的产品是这样的规律,5G时代的产品、AI时代的产品,8K产品只会“更进一步”的突出“技术高度和难度”的竞争。这将是视诚产品进一步脱颖而出的机遇。

    硬实力的比拼,更是国际市场开拓的关键!” 胡宏清博士指出,传统的国内产品,尤其是十年前的产品印象,给国际客户留下更多“价格便宜,但是品质和质量一般”的感觉。但是,这种传统竞争方式,已经不适合未来的市场格局,尤其不适合视诚科技这类“始终专注中高端”、“努力占据科技创新前沿”的企业。

    我们的产品价格不便宜,那么对方——无论是客户,还是国外的渠道伙伴,为什么要‘顶’你呢?答案只能是,我们的产品质量、体验更过硬!”在胡宏清博士看来,中国经济和企业的走出去,已经过了“大路货”的时代,未来的国际化将属于“品质优先”战略的企业。这一点更是将与5G时代等新技术和新基础设施整合,构成一个“内外双循环市场格局下的专业视听企业发展与创新的竞争新高峰”。

    创新是永恒的!”在胡宏清博士看来,疫情也好、国际贸易与科技壁垒、不同的经济发展时期等外部条件,都只不过是“加速创新的推动器和只有创新才能更有效适应并解决问题的新需求迸发点”。“以我为主、以创新为主、以过硬产品为主,就没有战不胜的困难、赢不下的市场”。

    后记:访谈中,胡宏清博士始终将“客观且实事求是的看到困难、与主观能动性的积极发挥高度结合”;在市场环境的变数中,把握“企业硬核实力”这个不变的“竞争原点”;并强调“解决问题的最好武器就是创新”,视诚科技始终以“行业技术制高点的占领”为发展的基本任务,以此统领行业格局的转变、市场新形势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