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话大视陆旸:等风来不如造风去 大视电子用品质说话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29 作者:佚名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线下培训、商场、餐饮、娱乐、旅游、酒店等各个行业都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对音视频行业企业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随着疫情进入了尾声,企业运转也基本恢复正常,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抓住商机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此前有分析人士担忧疫情会对中国经济不利,而事实证明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下,中国成为最安全的市场。这跟大视电子市场总监陆旸先生所预判的结果一致,他表示,疫情期间行业几乎所有项目都延期复工,不少企业的计划被打乱,随着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将企业的压力降到了最小,而音视频市场是个专业市场,相对大众市场影响较小,业绩下滑比例也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对话大视陆旸:等风来不如造风去-大视电子用产品说话

    大视电子如何规避疫情带来的影响?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国各行业都迎来黄金发展期,而视听市场面对的还依然是专业窄众群体,大视电子成立以来很好的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以技术为导向、以市场为驱动在各细分领域到埋下了自己的种子,想长期发展就必须务实。陆先生以“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故事告诉笔者,为了避免这种全盘皆输的局面,大视电子把不同鸡蛋分开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陆先生介绍,在音视频领域,大量的项目该落地的还是会落地,只是时间问题。而受疫情影响取消的项目往往都是一些可有可无的项目,对于一些小的企业或集成商的影响较大。但是,对于一些在行业内扎根较深的企业,影响其实并没有那么厉害,就大视电子来说,疫情的影响也仅限于上半年,进入7、8月份,很多项目开始复工复产,业务量逐渐开始爆发,大视电子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各项工作基本上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预计到年底,大视电子的业绩可以追平去年同期,甚至有可能略有上升。陆先生非常清楚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更清楚如何规避风险抓住商机。

    后疫情如何抓住机遇?

    市场是需要经营和维护,音视频市场是一个足够干一辈子的市场,在这个环境里每个企业的生存条件差不多,机遇都能看得见。例如新基建,新基建是智慧经济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国家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高速化等,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家基本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5G、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都离不开传输和处理。新基建的意义不仅在于通过提供基础设施推动相应的新经济部门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使其进入不同领域,让更多的让企业获得新经济红利,针对视听企业来说,如何抓住才是根本。

    一个企业够不够优秀?不是看它上升期的扩张有多快,而是看它下行期的生存能多久。 “新基建”的持续火热, 众多的科技企业乃至音视频企业都表现出了极大热情。新政策的推出,以及国内“内循环”需求的拉动,部分业务已经有了明显的起色。但是, “新基建”涉及的领域众多且关联密切,衍生的新变化与技术间的新融合会自然发生,这也会增加不确定性以及试错等的风险。 同时新基建中的多个领域和项目,之前已经在陆续布局,目前仍在发展的初期,这表明投入回报未必能很快见效。陆先生认为企业不能一直在等风来,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者,把握先机才能更好的把握商机。

    迟来的4K在视听市场即将普及

    技术永远是不变的话题,在今年IFC展会上,4K 60HZ 4:4:4已成为一道风景线,大视电子是最早布局真4K技术,事实证明这些年大视的研发方向是正确的。先人一步的技术研发与布局,造就了大视电子在该领域的领先实力,并在用户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陆先生介绍,今年虽然大家都在强调自已的产品具备4K 60HZ 4:4:4的能力,但是大都只是停留于指标,而大视却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在效果上,这也是为何大视电子在疫后能够快速回血恢复。

    在整个音视频领域,大视电子的体量“不大”,但是市场影响力确很大。陆先生强调:大视电子一直在最擅长的领域里做最好的自己!一直以来,大视电子都是在用产品说话,通过好产品带动更多新老客户。著名作家池莉说:“人生可做的事情很多,但世上不知有多少聪明人,一生都没有做好一件事。”人生苦短,不可能面面俱到,从事自己擅长的事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最容易出成果,大视电子就是如此。

    只有“沉”下去,才能知道水有多深,才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例如早期的多屏卡市场,曾经也是一度被许多企业热捧,市场曾出现过许多同类型的产品,但多年过去基本都已放弃,只有大视一直坚持下来,并不断更新把这款产品做到了极致,使得每一个使用该产品的用户都能有新的不凡的体验。另外在虚拟仿真领域,其规模日益缩窄,在这个领域坚持下来的都是不简单的企业。而大视电子在融合领域推出的主动立体融合器,打通4K显示产业链的瓶颈,解决市场上长期存在的融合难点。四边融合功能,支持1×N,N×1,N×M 的任意融合,可以解决任何规模的虚拟仿真项目,在业内影响深刻。用产品说话,大视电子体现了一个企业在该领域的绝对实力。

    后记 

    疫情之后的“基建”机会公平地出现在众人面前,但抓住与否,往往不取决于机遇本身。等风来不如造风去,大道从来至简。一路上,面临各种挑战, 大视电子始终不变的是坚持简单的初心,也就是坚持'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以后的产业不是简单的传统和新兴之分,而是一直做下去和做得好的问题。因为活过“冬天”,春天便可以打开新的生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