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元体验,让学习更深刻——记兰州第一中学数字化专用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创建于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初名“甘肃高等学堂”,1903年更名“甘肃省文高等学堂”,是甘肃第一所新式学府。在历史上率先开办过俄文班、师范班、商科班、民族班、音体特长班、国际班等,在教育改革和教育创新的道路上,始终走在甘肃中学教育的前列。 近日,兰州第一中学引进羿飞教育地理、历史专用教室,深化教育改革,使学校教育信息化程度更上一层楼。

    体验是指教师以课堂为舞台、以任何可用感官接触的媒介为道具、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创造出值得学生回忆,让学生有所感受,留下难忘印象的教学方式。体验式学习法通过实践和体验来认知知识或事物,或者说通过能使学习者完完全全地参与学习过程,使学习者真正成为课堂的主角。

    01情境式体验

    让学生融入课堂,就需要构建一定的课堂情境。此次羿飞教育为兰州一中设计建造的两间数字化教室,专用于地理、历史学科的教学。根据学科特点,创设出两间风格鲜明的教室情境。

    地理专用教室   地理教室活泼、实验属性强,每个细节都蕴含着满满的地理风。运用了大面积的蓝色,四周悬挂着地理知识窗帘,摆放着多种地形地貌模型,课桌上印满世界地图……洋溢着浓烈的地理学习氛围。

    历史专用教室 历史教室古朴、大气,仿古的桌椅整齐地排列在教室中央,四周悬挂着绘有历史故事的挂画、窗帘,天花板装饰着极富古韵的壁纸,在雕花木板与仿古灯具的妆点下,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学堂。

    02参与式体验

    体验式学习强调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认为没有这种参与,就不能产生任何体验,更谈不上学习过程的完成。羿飞教育在数字化专用教室中,配备了多款能让学生主动参与其中的教学设备,发挥学生的主动精神,真正成为教学过程的主体。

    地理专用教室 地理教室由数字立体地形、数字模型、天文演示穹顶等教学设备组成。天文演示穹顶用于播放各种视频文件,帮助课程导入;数字立体地形用于主体教学,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相结合,更好地诠释抽象的地理概念;而数字模型则作为3D直观模型,辅助教学任务的开展,同时让学生能够亲自动手参与操作。

 

    历史专用教室 历史教室在建设布局上以数字历史沿革系统、数字立体地形、数字模型等教学设备为主导。数字历史立体地形,将立体地形图配合多媒体动画课件使用,从时间和空间上更加清晰地呈现历史事件。数字历史沿革系统则选取了中国及世界历史中典型的人物、事件等素材,将这些素材以时间轴顺序展开,帮助学生理清历史知识脉络。

    全身心的参与,从而使得学习效率、知识理解、知识记忆持久度都大幅度提升,体验式学习法是传统式学习方法效率的3~5倍。自主学习、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羿飞数字化专用教室精准把控课堂的每个环节,全员参与其中,通过深刻的体验强化学习效果,轻负高质地完成课堂任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