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拼接大屏和LED大屏显示单元的色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拼接屏是液晶拼接屏和DLP拼接屏等产品的统称,这两类产品的特点都是通过多个显示单元(两者的显示技术不同,液晶拼接是采用液晶背光源发光技术,DLP拼接采用的TI(德州仪器)芯片折射发光技术)的拼接组合,来实现物理意义上的大尺寸屏幕显示需求。

    LED显示屏是由单元像素点组成,每个像素点为1颗自发光L E D灯珠,内含R G B三种基色,可通过控制红色、绿色和蓝色亮度强弱来显示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当下厂商较为推崇、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小间距LED屏则是通过缩小LED灯珠之间的点间距,达到灯珠的高密度排列,从而形成超高像素显示效果的LED显示屏。

    当下,如果业主有大屏显示项目的建设需求时,在厂商或者集成商的产品推荐条目中,拼接屏或者LED屏是列表中的经常可见的选项。

    通常来说,这些厂商或者集成商会告诉业主,他们的产品绝对不存在色差问题,如果你听到这样的言论,那么作为业主你可以直接在心里pass掉他们,因为他们不仅不专业而且鸡贼不老实。事实上,在拼接大屏和LED大屏的销售出货之前,厂商在出货的时候会选择同批次产品先进行统一调色,目的就是为了尽量减少色差问题,保证同一批次的显示单元色差达到最小值,这样一来同一批次的屏在播放画面时色差基本不存在,可就算是这样,同一批次的屏在全白的画面条件下也还是会存在极小的色差问题,而这是无法避免的,因为每一块屏的背光参数不可能完全一致,通常都会存在人眼可见的偏差。

    此外,因多块显示单元拼接而成大屏幕,经长时间使用不同,其每块显示单元的衰减曲线和衰减程度都是不一样的,因衰减程度不同造成的显示画面色差,画面显示时就会出现阴阳脸、色彩失真等令人尴尬的现象,使用者的感官体验十分不友好。

    就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无法在世界上复刻出两片完全一样的树叶,更何况是工业生产制造出来的各种设备。所以,只要是以单元拼接方式组合而成的大屏显示,就无法避免因参数差异造成的屏幕色差。

    而如果出现屏幕色差,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时,就需要进行复杂的维修和保养,一般来说,拼接大屏在使用2-3年左右后,屏幕的色差已经比较明显,需要进行必要的维修或者单元替换。这在很大程度上,被动的推高了拼接大屏幕的维护保养成本,也为日常使用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所以,如果在预算充足或者使用场景定位较为高端等条件下,以拼接大屏单元色差不一致的缺陷,就足以否定他;更勿提拼接屏本身以单元拼接的方式来达到大屏显示效果的技术过程中,显示单元之间必然存在清晰可见的物理缝隙,这种肉眼可见的物理缝隙,是屏幕显示效果不可忽视的污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