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来了!

---创凯3D/VR未来教室,足以惊艳我整个夏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你相信5G将改变世界吗?我相信5G将改变世界,而5G+VR+AR更将开启教育“新纪元”。我们眨一次眼睛大约需要300毫秒,而5G的延迟预计将减少至10毫秒以下。如此低的延迟将极大地改善VR、AR用户体验,使其成为教师最有用的课堂工具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由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现场汇聚全国23个省份546所高校代表及企业代表共计1300余人,围绕“智慧学镇5G校园”主题,探讨如何实现5G技术在高校的示范应用,助推前沿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构建面向未来的21世纪大学新形态。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保平,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等嘉宾作主题发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领军企业参加分论坛深入探讨智慧校园建设经验。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来了!创凯3D/VR未来教室,足以惊艳我整个夏 

    现场演示了无人机、无人车在5G网络下的应用,并远程直播了VR课堂。其中远程直播VR课堂环节,华为提供视频直播和教学课堂直播的设备支持。创凯与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3D/VR未来教室解决方案作为3D/VR的课程支持。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来了!创凯3D/VR未来教室,足以惊艳我整个夏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政府、教育、科研院所和集团企业的专业网站群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我们始终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创凯3D/VR未来教室解决方案成功助力全国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建设,离不开他们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

    在远程直播VR课堂环节,老师使用创凯3D/VR未来教室解决方案在教室进行课程讲解,领导们在学校千人国际中心通过直播形式观看。现场使用的创凯3D/VR未来教室解决方案由桌面式VR终端、投影机等硬件设备,以及VR教学资源和软件构建而成。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来了!创凯3D/VR未来教室,足以惊艳我整个夏 

    投影画面显示的是创凯自主研发的生物课件资源,目前我们有专门针对国内K12教育的课件资源几百部,包含物理、化学、生物等各个学科。

    方案特点

    采用3D显示器和3D眼镜的组合,完全基于PC的操作习惯。眼镜具备头部跟踪功能,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物体显示内容,场景更加真实

    六自由度交互。通过操作笔,实现对物体上下左右前后的移动伸缩操控,还可实现物体任意角度的旋转。

    非全封闭式的VR体验。老师和学生可随时沟通交流。

    简便兼容。简单连线便可将VR课件内容同屏到教育一体机、纳米黑板等教学设备上显示。老师可以在一体机上随时对课件上的知识点进行重点批注、板书教学。

    内容丰富。目前已有几百部涵盖多学科的知识点课件,且课件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更可以针对需求进行定制开发。

    VR、AR、5G深度融合,助推智慧校园应用向纵深发展。通过助力全国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建设活动,创凯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又有了新思路。如今5G+VR赋能智慧教育,创凯必将打造出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