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构学习空间,羿飞数字化专用教室走进长沙实验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6-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百五十年前,我们用的是拨号电话,只有通话功能,如今,智能手机功能强大,上网、购物、导航……完全可以解决基本的生活需求;

    一百五十年前,我们坐的是马车、木船,如今,飞机、高铁,十几个小时便能到达地球另一端;

    一百五十年的时间,从第二次工业革命到现在,世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教育生态也迎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教室在现代科技的装点下面貌一新。

    长沙市实验中学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和省级实验中学之一,创建于1918年,由著名教育家曾宝荪女士创办。历经历史变迁,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步入科技时代,百年老校开启新的篇章。

    因“科”制宜,截然不同的教室风格

    此次羿飞教育为长沙市实验中学设计建造了两间数字化教室,专用于地理、历史学科的教学。根据学科特点,打造出了两间风格截然不同的教室。

    地理专用教室活泼、实验属性强。地理教室内,每个细节都蕴含着满满的地理风,各项数字化教学设备给学生提供了更多动手实验的机会。 

    数字化地理教室由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数字模型、天文演示穹顶等组成。天文演示穹顶用于课程导入;数字立体地形用于主体课程教学;而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和数字模型则作为3D直观模型,辅助教学任务的开展。几者之间相互配合,构成了羿飞教育智能、高效的地理专用教室。

    历史专用教室  古朴、大气。羿飞历史专用教室中,仿古的桌椅整齐地排列在教室中央,四周悬挂着绘有历史故事的挂画、窗帘,天花板装饰着极富古韵的壁纸,在雕花木板与仿古灯具的妆点下,整个教室浑然一体。

    历史教室在建设布局上以数字历史沿革系统、数字立体地形、数字模型等教学设备为主导。数字历史立体地形,将立体地形图配合多媒体动画课件使用,从时间和空间上更加清晰地呈现历史事件。数字历史沿革系统则选取了中国及世界历史中典型的人物、事件等素材,将这些素材以时间轴顺序展开,帮助学生理清历史知识脉络。

    以学生为中心,重构学习空间

    传统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教师站在讲台上是知识的占有者和传播者。而随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被广泛接受与实践,基于自主探究的学习已经越来越多地走入教学实践,为提升学生面向未来的能力创造了条件。当教室主体从教师转为学生,教室应该做出何种形式的转变?

    羿飞教育数字化专用教室是一种典型的智慧学习环境的物化,是多媒体和网络教室的高端形态,基于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和云平台,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协作性学习等新型教学模式,在增强学生参与度的同时,也让学生在学习方式、学习进度等方面获得一定的自主权。

    重构学习空间,不是挪动一下教室内的桌椅那么简单,其中更重要的是教育理念的转变。未来教室的布局、各种教学设备的重构,一定是为了适应未来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而打造,羿飞教育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从实际应用出发,专注数字化专用教室的研发与推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