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OSRL取得micro-LED转移突破性进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28 作者:佚名

    2017年11月,曾有报道称台湾省电子和光电系统研究实验室(EOSRL,ITRI的一部分)推出了一个项目,将PlayNitride,LED驱动IC设计者Macroblock和PCB制造商Unimicron联合起来,旨在开发高密度micro-LED显示屏生产技术。

EOSRL取得micro-LED转移突破性进展

    日前Digitimes报道称,EOSRL在巨量转移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现在能够在一小时内将基于蓝宝石的外延晶片的10,000个micro-LED芯片转移到基板上。EOSRL展示了PCB,聚酰亚胺和玻璃基板的工艺。试生产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

    这可能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但范围仍然有限。4K显示器具有超过2400万个子像素——这意味着使用此工艺构建单块4K显示器就需要2400小时(100天!)。 当然可能EOSRL的目标是较低分辨率的显示器(可能用于可穿戴应用),尽管早期的信息表明EOSRL的目标是大面积和大分辨率的标牌显示器。

    PlayNitride的项目部分是开发没有蓝宝石衬底的micro-LED晶圆。PCB将由Unimicron开发,EOSRL正在开发一种巨量转移技术(将LED从晶圆移动到PCV)。Macroblock正在开发驱动IC。

    据报道,2017年9月,EOSRL与Macroblock合作开发了60-100英寸室内micro-LED显示屏。这也可能是同一个项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