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 探访怀仁七中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与改革开放同时起步,走过了40年的风雨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教育信息化各项发展指标普遍实现翻倍增长,教育信息化应用模式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然而目前,我国在推行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例如教学设备与教学实践融合不足,使得教育教育信息化在实际交互过程中没有得到最大化收益。

    作为教装行业的领军品牌,羿飞多年来一直持续在教育装备领域探索创新,高度重视教育装备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以近日刚刚交付的山西怀仁第七中学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为例,羿飞深入地理教学的每个环节,用信息技术引领地理教学变革。

    课前:课程导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堂课能否在一开始就抓住学生的心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这堂课的成效。羿飞在课程导入上下足功夫,通过环幕示教系统、天文演示仪,以兴趣为导,开启整堂课。

    羿飞环幕示教系统位于教室后方,专用于地理视频资源的播放。巨大的屏幕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直观地展示事物发展的动态过程,让课程内容变得更生动有趣。视频课件对课程的导入、过渡作用,使课程进行得更自然顺畅。

    天文演示仪在天花板上投影出一个圆形的演示穹顶。将学生的视角由地球范畴,转向太空乃至整个宇宙,将地理知识与天文教学有效整合,使学生了解地月系、地球与太阳系、地球与银河系之间的关系,了解恒星、行星的形成及宇宙的演变过程。

    课中:易教易学

    地理学科兼具文科的理论分析与理科的抽象思维,在空间上具有复杂性在时间上具有多变性,但又不像数学那样能通过精密计算得出结论。因而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仅依靠平面地图很难让学生理解一些复杂、抽象的地理现象。

    位于教室前方的数字立体地形,专门针对地理学科特点研发,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相结合,教师可轻松切换中国、世界立体地形、教学PPT、Flash动画等不同模式,满足各种教学所需。课件内容紧密贴合教学大纲,并能不断地编写与更新,无限扩充理教学内容,给任课教师带来更大的自主性。

    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可以非常形象、全方位的展示球体教学内容,既可以演示宇宙中各天体和星体  (如:太阳系八大行星等),也可以演示各种地理知识(如:全球气压带、风带、洋流等)。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多对象的开发和演示,为提倡师生互动教学增添新意。

    课后:实验巩固

    课后对知识的及时巩固也至关重要,对于学生来说,背得再多,也不如亲自动手模拟实验来得印象深刻。教室四周陈列着十八种地形地貌模型,如板块构造及地表形态模型、褶皱构造及地貌演变模型、岛屿成因演示模型、丹霞地貌、地下水模型等,制作精良,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未来的“科技+教育”不是简单的将信息技术应用在教育某个环节上,而是把信息技术内化于教育的各个过程中。羿飞教育深谙信息化教育中教学设备与实际教学融合的重要性,深入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产品阵容强大,全方位弥补传统课堂教学的不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