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液晶显示设备及材料供应商受益于大陆产能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6 作者:佚名

    中国台湾省媒体DIGITIMES报道,据业内人士称,台湾省液晶显示器生产设备和材料的供应链制造商将在2019年继续保持其销售势头,其中大部分企业去年的销售强劲。

    这些供应商一直在加强在中国大陆的部署,以利用大陆平板制造商正在实施的持续产能提升。

    群智咨询数据显示,由于持续扩张,中国大陆现已成为全球电视面板的最大供应商,2019年第一季度,占全球单元出货量的46.4%和面积出货量的41.9%。

    此外,大陆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产能预计将占2019年全球产量的45%。

    到2020年,大陆将拥有18家8代和更先进的LCD工厂,包括13条8.5代/8.6代线和5条10.5代线。

    大陆制造商也热衷于扩大OLED面板生产能力,其OLED产品线(包括已经开始量产和仍在建造的OLED产品线)已共计达到13条。

    据消息人士透露,台湾省的自动光学检测(AOI)设备专家由田新技和设备制造商盟立自动化,至圣工业,帆宣和东捷一直受益于大陆的投资热潮。

    由于PCB、COF封装及其他半导体封装应用的AOI设备出货量增加,由田新技的收入在2018年增长了11%,达到31.2亿新台币。

    2018年,至圣工业的收入增长了13.92%,达到了创纪录的56.99亿新台币的22年高位。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为5.49亿元新台币或每股3.68新台币,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手头的订单积压,至圣工业预计其销售额将在2019年创下新高。

    帆宣在2018年的收入为244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0.8%,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大陆订单的涌入,该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和2020年继续增长。

    盟立的收入在2018年飙升16.3%至创纪录的144亿新台币,而东捷的收入增长66.2%至69.1亿新台币。

    同时,偏光片供应商明基材料公司报告其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环比增长2.54%,同比增长14.59%至33.91亿新台币的四年来高位,2018年销售额增长14.6%至127.6亿新台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