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创新下的教育变革,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遂昌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 年,亚马逊宣布,本年度每售出 100 本纸质书的同时,有 105 本电子书售出,而这只是亚马逊出售电子书的第四年。这种高速增长让人们相信,电子化内容有着传统有形化内容不可比拟的优势。为更好地满足用户精准化的知识需求,同时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内容应运而生,并成功应用于教育课堂。    

    遂昌中学创办于1944年秋,校名为粟裕将军亲笔题写,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四百年前,汤显祖来到秀丽的遂昌,写下传世名作《牡丹亭》;今天,遂昌中学秉承“立德、立功、立言”的校训,引入羿飞教育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续写教育信息化的新篇章。    

    数字化属性为教学带来极大便利    

    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教师凭借个人多年的教学经验教授内容,学生对于知识获取只能通过千人一面的方式进行学习。这些多年累积的优质教学内容只能托付于纸张书本、以有形的形式存在,传播与应用的方式、效率大大受限。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化资源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数量,拓展了学校中师生获取知识与信息的途径。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配备了一系列数字化教学设备,针对地理学科的学科特点,碎片化、标签化、结构化地将海量地理数字资源精准传达给学生,最大化地发挥数字化内容的教学作用。

    01、

地图+数字化内容

    地图是地理学的语言,从地理学的发展历史看,是先有地图然后才有系统的地理学理论知识。而纵观近几年的地理高考试题,其试题具有“有图析图,无图考图”的特点,整张试卷地理图像的图幅数量最多,地理试题大有“无图不成题”之势。因此,提高学生的读图能力是提高地理成绩的一个重要环节。

    羿飞数字立体地形位于教室前方,集推拉白板、世界/中国立体地图、应用软件、互动模块于一体。教师通过手中的控制笔点击模型或电子白板上的功能按钮,即可在立体地形图上演示地形、河流、降水量、植被、温度带、气候等的文字、图片、视频、动画等地理信息。

    同时,教室中配备了两块中国、世界语音立体地形图,配备无线点读教鞭,电子教鞭装有特殊摄像头,可识别隐形底码。配套音箱上的无线接收器收到无线教鞭发送来的码值信息后,根据程序预先设置好的码值与语音的对应关系,把相应的语音播放出来,对相应内容进行解说。    

    02、

巨幕+数字化内容

    地理视频资源由声音、影像、图画、文字等元素交织记录包括自然生态、人文环境等各类地理现象。在无法实地考察地理现象和事物的情况下,观看地理视频可以给学生一种身临其境的现场感,使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更容易,对知识的掌握、记忆更牢固。

    羿飞环幕示教系统几乎占据了一整个墙面,专用于地理视频资源的播放。巨大的屏幕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直观地展示事物发展的动态过程,让课程内容变得更生动有趣。视频课件对课程的导入、过渡作用,使课程进行得更自然顺畅。

    03、

模型+数字化内容

    羿飞数字模型利用镀膜玻璃对光的折射和反射原理,把虚像反射到成像空间,通过精调三个面的成像融合,形成“实像”,给人一种“物在其中”的真实感觉。逼真的成像效果,生动的语音解说,完全可以替代传统模型进行教学。并可以对演示课件随意的进行旋转、放大、缩小展示,满足不同的视觉效果需求。

    AR地理沙盘采用即时地形捕捉系统、影像识别、深度检测等交互技术,实现投影的成像随着沙堆高度的增加而逐渐呈现大陆架、海岸、陆地、湖泊、河流、山丘、雪山等地貌。AR地理沙盘系统和相关地理知识点教学内容完全切合,学生在快乐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收获知识。

    数字校园气象站:带气象12要素传感器,包括温湿度、光照度、风向、风速、降雨量、大气压力、太阳总辐射、二氧化碳、紫外线、粉尘(pm2.5及以上)、噪音12种专业传感器。

学校组织教师进行参观培训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通过数字化教学设备和相关应用软件的有效整合,将丰富、多元的教学内容输送给学生,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优势,以更智慧的方式,服务于当下的教育教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