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教与学,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开封集英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开封市集英中学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市直公办初中,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突出学生个性特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人+成才”。

    近日,由羿飞教育设计建造的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成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智慧课堂 构建智慧教育生态     

    智慧教育的本质是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构建并创新有效的智慧教学模式,实现个性化、智能化和体验化学习环境,多层次培养并提高学生信息化应用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智慧教育的目标是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

    羿飞地理专用教室配备多种地理教学设备,并依托羿教云平台、在线组卷系统、专用教室联动课程制作平台等大数据地理教学资源,给学生提供最合适的学习扶助,增强学生的学习自由度与协作学习水平,拓展学生的学习深度和广度。

    

    智慧教与学 让课堂教学更精彩 

    

    智慧学习生态中的教与学方法的优化,不是简单地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间的平衡,而是他主导航—自主导航、内容传递—体验实践的优化。

    

教师:轻松教学 寓教于乐

    在羿飞地理专用教室中,教师借助各种辅助教学设备,直击地理学科教学中的困难点,减轻教师教学负担。

    数字立体地形,是羿飞教育根据地理教学及数字化地理教室的应用需求而自主研发的一款示教产品,它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进行完美的融合,并可以在立体模型上进行动态演示,如厄尔尼诺现象的产生经过等。教师通过数字立体地形,轻松地将抽象知识具象传达给学生。

    天文演示穹顶,将学生的视角由地球范畴,转向太空乃至整个宇宙,将地理知识与天文教学有效整合,使学生了解地月系、地球与太阳系、地球与银河系之间的关系,了解恒星、行星的形成及宇宙的演变过程。

    数字化专用教室课程制作平台,涵盖羿飞海量优质的地理、历史、天文科普等教学资源,适用于全国学校校内教育教学活动,以满足学校师生工作学习中对教育资源的需求。除此之外,教师还可与全国各地的教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教学心得。

    

学生:主动学习 高效学习

    相比于传统教室,羿飞这间地理专用教室更像是一间地理探究实验室,蓝色的主色调、多种地球仪、各类地形地貌模型为学生创设了一个自由学习的空间。学生在情境中开展观察体验、反思总结、抽象概括和试验应用等活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室中的课桌椅均为可移动式,方便学生进行小组讨论互动。教室四周陈列着二十多种地形地貌模型,如板块构造及地表形态模型、褶皱构造及地貌演变模型、岛屿成因演示模型、丹霞地貌、地下水模型等,制作精良,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教室内的数字化设备均可由学生自主操作学习,其中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可以非常形象、全方位的展示球体教学内容,既可以演示宇宙中各天体和星体,也可以演示各种地理知识,把枯燥单调的地理教学变得形象、直观、生动鲜活,把抽象问题具象化。

智慧教与学,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开封集英中学

    羿飞教育从教师“易教”、学生“易学”两方面入手,从课程内容的传递到实践体验,全方位为学生提供教学辅助、引导自主学习,从而实现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提升,使课堂教与学更加轻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