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旧貌换新颜 丽水云和中学地理教室智慧变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云和中学前身系创办于1938年的“云和简易师范”,1958年始设高中部,2005年被评为省一级重点中学。近年来,学校以深化课程改革为契机,提出了“适性发展,和而不同”的核心办学理念,在多样化特色化建设上不断探索,为学生发展奠定基石。

    羿飞教育为云和中学量身定制的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是学校多样化特色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地理教室旧貌换新颜,教学效果更上一层楼。

    新环境

    深邃的蓝色、小组学习式的课桌椅以及四周的地理知识窗帘和地形地貌模型,羿飞地理专用教室一改传统教室的设计布局,以更清新自由的形象展现在师生面前。

    不同于传统教室,羿飞地理专用教室极富地理学科特色,教室中各种看着熟悉功能陌生的数字化教学设备,处处彰显着这间教室的与众不同。

    新方式

    每个人的学生时代肯定都有一位能分分钟手绘地图的地理老师,在赞扬老师教学能力的同时,却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教学设备的缺乏。在传统的地理教室中,教师只能依靠普通地球仪、平面地图与自己的“手绘”进行授课,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课堂效率与质量。

    羿飞这间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配备了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天文演示仪、环幕示教系统、AR地理沙盘、数字模型等教学设备联动,为地理教学提供了一种更便利、更高效的方式。

    ▲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全方位展示球体教学内容,趣味演示各天体和星体、全球气压带、风带、洋流等地理活动。

    ▲环幕示教系统:专用于地理视频资源的播放。巨大的屏幕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直观地展示事物发展的动态过程,让课程内容变得更生动有趣。

    ▲AR地理沙盘:投影的成像随着沙堆高度的改变而呈现不同的地形地貌,还可模拟降雨、火山爆发等地理活动。

    ▲天文演示仪:将学生的视角由地球范畴转向太空乃至整个宇宙,更直观地了解地月系、地球与太阳系、地球与银河系之间的关系,了解恒星、行星的形成及宇宙的演变过程。

    新理念

    在传统教学中,学生学习知识以被动接受为主,主要采用记忆、背诵、反复练习等方式。“注入式”教学课堂教学效率低下,调动不起学生的主体参与意识,也发展不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精神。

    羿飞教育数字化专用教室立足于学生这一主体,基于数字化的教学设备及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和云平台,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协作性学习等新型教学模式,在增强学生参与度的同时,也让学生在学习方式、学习进度等方面获得一定的自主权。

    羿飞数字化专用教室重构开放的教学观念,转变传统教师角色,构建新型师生关系,让课堂成为教师与学生共同探究新知的乐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