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革故鼎新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周南实验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所“惊世骇俗”的学校

    百年前,先贤朱剑凡携“周礼尽在,南化流行”之楹联,奉其语意,举其私宅“蜕园”,创办“周南女子学堂”,在当时被称为惊世骇俗之举。 

    随着时代的变迁,2012年7月,周南实验中学在周南原址上成立,开启周南教育的新篇章。继承“惊世骇俗”精神,勇于教育创新,在全省率先实施信息化教学领域的教研教学新课改,成为湖南信息化教学创新发展的领跑者。    

    革故鼎新 领跑湖南信息化教学

    周南实验中学专门成立信息化教学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组织“信息化教学课改专家组”明确每一门学科的改革方向,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

 

    2015年,学校被中央电教馆评为“全国教育信息技术‘十二五’研究规划课题实验学校”,并承担子课题《基于微课程的初中合作探究教学策略研究》研究工作。

    直至如今,周南实验中学以“信息化课改”为特色的教学模式,成为长沙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的一面旗帜。近日,学校验收了羿飞教育承建的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学校信息化教育又添新助力。

    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集现代地理教育技术最新成果之大成,通过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天文演示仪、环幕示教系统、AR地理沙盘等教学设备联动,为地理教学、科普活动、环境教育提供先进的数字化教学环境。

    纯净的蓝色、小组学习式的课桌椅以及四周的地理知识窗帘和地形地貌模型,羿飞地理专用教室一改传统教室的设计布局,以更清新自由的形象展现在师生面前。

    环幕示教系统位于教室后方,占据一整块墙面,强大的视觉冲击牢牢抓住学生的视线。以曲面投影显示形式,播放宇宙与地球,地质灾害等视频资料,还可用于3S教学及课外科普影片的播放。用于教学的课程导入,每每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整堂课的教学开个好头。

    数字立体地形作为羿飞地理专用教室的核心设备,贯穿整堂课,因而功能更为全面。它将中国、世界立体地形、教学PPT、Flash动画、白板融于一体。将画面投影到中国及世界立体模型上,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地形、河流、温度带、气候等地理信息。结合数字化的课程内容,可以在立体模型上进行动态演示,如风带的形成过程等。

    天文演示仪有效利用教室的有限空间,在天花板上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仰望星空”的童话。将学生的视角由地球范畴转向太空乃至整个宇宙,将地理知识与天文教学有效的整合,使学生了解地月系、地球与太阳系、地球与银河系之间的关系,了解恒星、行星的形成及宇宙的演变过程。

    美好的校园蓝图已经铺就,学校未来发展时不我待,在信息化教育发展的大潮中,羿飞教育坚持以技术为先导,以自主创新为源泉,抱拳拳之心,尽一己之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