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7月大尺寸TFT LCD出货创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大尺寸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 LCD)面板出货量在2018年7月创下月度新高。7月份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10%,达到6430万片,同期面积出货量增长19%,达到1700万平方米。

IHS Markit:7月大尺寸TFT LCD出货创新高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Robin Wu表示:“来自中国的新设施,如京东方的10.5代线,华星光电的8.6代线以及中电熊猫的8.6代线,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量产。并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产量不断增加,原因是其玻璃投入和良品率有所提高。尽管产量不断增长,面板制造商仍维持利用率并试图通过降低2018年上半年的面板价格来推动面板出货量。这是面板出货量不断增长的原因之一。”

    7月,9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面板出货创历史新高。据IHS Markit的大尺寸显示市场追踪报告,液晶电视面板的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15%,达2460万片,面积出货量增长21%,至1330万平方米。

    由于产能增加,面板制造商在2018年上半年遭受了电视面板高库存的困扰。面板价格一年来一直疲软,致使面板制造商的利润率大幅下降。“因此,面板制造商希望在第三季度的高需求季节之前清理库存,目标是再次提高面板价格,”Wu表示。“这导致电视面板出货量近期快速增长,因此导致7月份大尺寸面板总出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正如面板制造商所希望的那样,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在2018年7月出现反弹。

IHS Markit:7月大尺寸TFT LCD出货创新高

    中国面板制造商京东方于2018年7月在单位出货量方面引领大型TFT LCD市场,占比达24%,其次是LG Display,占19%。然而,就面积出货量而言,LG Display继续以20%的市场份额领先,其次是京东方的18%。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