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制造商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二季度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Digitimes数据,台湾省面板制造商(不包括富士康控股的夏普)在2018年第二季度共出货6203万片9英寸及以上大尺寸LCD面板,环比增长5.5%,同比增长5.9%。

    尽管大陆制造商继续提升8.5代、8.6代及10.5代生产线的产能,但台湾省平板供应商得益于产品组合优化以及39英寸电视面板的推广,二季度在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场中仍保持34.2%的份额。

    展望2018年下半年,台湾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在第三季度环比增长5.4%,因各种尺寸面板的就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这将有助于推动终端市场。然而,由于季节性因素,第四季度整体面板出货量可能会下降1.2%。

    品牌方面,友达光电预计其出货量将在下半年继续保持平稳,因该公司将更多地关注55和56英寸产品,尽管其扩建的8.5代线面板产量增加。

    预计群创的出货量将在下半年大幅增加,因其将增加低于50英寸面板的出货量。总体而言,台湾省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将占2018年下半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的26%。

    由于季节性因素以及台湾省制造商将6代线转向生产用于电视和显示器应用的小尺寸面板,第三季度监控设备和AIO PC系统面板的出货量将继续增长。

    笔记本电脑面板将继续成为台湾省面板制造商的主要焦点,因为这些面板的价格相对稳定且波动较小,台湾省供应商的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将占下半年全球出货量的47%。

    Digitimes Research还预计,京东方预计将继续加强其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预计下半年出货的9英寸及以上平板电脑面板将较上半年增长6.9%。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