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大尺寸TFT LCD面板的长期过剩将推动旧厂重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IHS Markit,预计大尺寸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 LCD)面板制造商将减少相对较小尺寸的32、40及43英寸面板生产,有助于在2018年第三季度稳定面板价格。然而,从长远来看,供过于求的问题仍然存在,最终将导致旧的TFT LCD工厂重组。

    据IHS Markit最新的AMOLED和LCD供需及设备追踪调查,目前计划的新工厂将从2018年至2021年将大尺寸显示面板产能提升31%或7770万平方米。但是,根据当前的需求预测,预计2021年市场需求量将超过4900万平方米。供需过剩预计将继续从2018年的12%增加到2021年的23%,远高于10%或平衡市场。

IHS Markit:大尺寸TFT LCD面板的长期过剩将推动旧厂重组

    IHS Markit认为,2019至2021年间,将有大量的液晶电视面板产能形成,主要来自中国的10.5和11代工厂。

    “一些面板制造商可能被迫降低利用率,而一些计划产能可能永远不会建成,”IHS Markit显示器高级主管David Hsieh说。“此外,未来几年,传统的工厂重组可能会加速。 为了使TFT LCD产业恢复到平衡的供需水平,可能需要关闭多个5代、6代甚至8代工厂。”

    例如,关闭台湾省所有5代和6代非晶硅(a-Si)产能的一半将减少约1800万平方米的产能。更大的玻璃基板产能,如8代,也可能需要关闭以使市场恢复平衡。

    传统工厂的重组包括关闭、设施整合或转换为其他技术,如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面板,ePaper背板和传感器。

    据IHS Markit的显示器生产和库存追踪调查,重组可归因于多种原因,例如不再具有竞争力,设备陈旧,面板制造商业务重点的变化,未充分利用设施的过度开销以及盈利压力。

    Hsieh表示:“供过于求不是液晶循环的终结。该行业有着长期的动态调整以平衡供需的历史。 这一过程可能会给供应链公司带来许多挑战。然而,新工厂的延迟扩张,传统工厂的重组以及面板价格下跌刺激的需求增长潜力将有助于LCD行业最终恢复平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