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榜样的力量 威创荣获澎湃"技术流"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18 作者:佚名

    40年前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科学是生产力”论断,打开了科技创新春天的大门。今天,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胸怀科创强国的伟大梦想,广东科技创新大咖云集广州新地标――广州塔,共同参与“2017‘FIT粤’科创先锋大赛颁奖典礼”。威创集团等一批获奖企业,体现了广东科技创新脉搏强劲的跃动。

    5月12日下午,“榜样的力量――2017‘FIT粤’科创先锋大赛颁奖典礼”以“向科技创新致敬”的主题,在广东省黄宁生副省长、广州市王东副市长等共同主持下开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银行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旨在为广东挖掘具有强劲创新能力的好企业,搭建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大平台,打通科技与金融精准对接的新通道,带动全国更多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关注广东、向往广东、落户广东。

    大赛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11032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威创集团等49个获奖企业(或个人)斩获澎湃“技术流”奖、创新飞跃奖、创新工匠奖等八项大奖。

    威创荣获澎湃“技术流”奖。威创集团是国内拼接显示行业的首家上市企业,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DLP、LED、LCD)及解决方案业务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评委会对威创的技术能力及产品研发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威创首创“大型分布式主从处理器”产品,从此,拼接大屏突破了规模的限制,满足用户对于拼接大屏日益增长的规模需求。成功完成首个LED光源DLP项目,引领行业进入LED光源时代。高分Magic多屏麒麟版处理器以及高定制化嵌入式架构处理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最早推动大屏可视化,引领控制室可视化解决方案应用……这些创新成果的取得,与威创重视研发投入密切相关。威创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的1/3以上,公司平均每年对研发的投入都超过了销售额的10%。截止2017年12月,威创已申请专利1900多件,其中80%以上是发明专利。威创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第十一届专利奖金奖、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证书等多项荣誉。凭借强大的研发力量和技术成果,威创大屏显示业务节节攀升,在2017年,威创在DLP、COB小间距LED、大屏可视化三个市场稳据销量第一。DLP市场份额持续16年来保持第一。COB小间距是LED行业平均增长率的3倍,稳居COB产品第一。大屏可视化解决方案全年交付上百个项目,市场销量和项目数第一。基于此,澎湃“技术流”奖花落威创。

1

    在颁奖典礼上,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宇感触地说:“通常科创型企业的轻资产架构多,在获取融资方面相对难和相对贵,建行首推的‘技术流’评介体系非常科学和富有前瞻性,多了一个维度来评价科创企业的核心能力和持续增长能力,为科创企业做强做大创造了有利的生存环境,符合创新驱动的国家发展战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