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液晶面板价格将下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IHS Markit日前预测认为,液晶面板制造商将从本季度开始再度面临挑战,原因是中国大陆的大规模扩张加剧了供应过剩,并给面板价格带来更大压力。

    市场研究人员警告称,由于产能过剩,未来三年内大陆显示器产能的增加可能会推动显示产业进入新的低迷状态。

    IHS Markit的最新统计显示,到2022年,大陆预计将开设19家新的大尺寸电视面板工厂,约20家新工厂将加入中小尺寸智能手机显示屏生产。

    IHS Markit高级董事谢勤益(David Hsieh)表示:“供应过剩将成为今年平板制造商面临的最大挑战。由于去年下半年面板价格下滑,一些面板厂商已经感受到了供应过剩的局面,并在2月或3月出现亏损。”

    历史行业数据表明,当面板供应超过需求7%以上时,该行业进入一个新的下行周期,谢补充说,Markit数据显示上季度供应超过需求7.5%。

    谢表示,由于大陆库存过剩和面板供应给价格带来压力,面板价格本月将下跌3%至5%。上季度,面板价格每月下降1%到2%。

    该公司表示,65英寸电视面板将面临最大损失,因为大陆面板制造商的新工厂将生产更多的65英寸电视面板。

    谢指出,65英寸电视面板的价格由每片280美元下降至250美元,这已经低于最低制造成本的290美元。

    Markit表示,京东方(BOE)一季度启动了10.5代工厂,每月可为现有市场增加9万片65英寸电视面板的供应量。

    中电熊猫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两家8.6代工厂。

    公司表示,今年65英寸电视拥有量将大幅增长,65英寸电视的数量将由去年的1200万台增至2000万台,增幅达67%。

    鉴于供应过剩的加重,液晶面板制造商可能会将本季度的工厂利用率降低5%,以缓解价格压力。

    谢补充说,今年下半年一些公司可能会关闭工厂或面临巩固业务的压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